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多彩贵州·寻美黔西南”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开始评选

http://www.cnair.com 2016-08-19 11:47: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最新消息,8月18日,由贵州黔西南州携手多彩贵州非遗村、深圳市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共同举办的2016年“多彩贵州•寻美黔西南”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已完成作品征集,正式进入评审期,各奖项将于9月中旬揭晓。

  此次大赛,作品征集自由度较高,无论是山地旅游商品及产品、景区主题旅游纪念品,还是特产产品,只要创意、设计与黔西南山地旅游、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丰物特产有关,都可报名参赛。

  据了解,大赛启动后,全新理念和模式得到了社会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参赛热情空前高涨,设计企业、团体、院校、个人都积极参与。征集期间,共收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近千件,其中还包括马来西亚、台湾等地区提交的作品。所有参赛作品都将先经主办方初步筛选,再由评审团组织专业评委进行综合打分,挑选100件符合要求的作品入围。

  本次大赛基于黔西南州的文化特色,以市场导向为根本,致力于提供符合大众文创产品需求、服务旅游景区定制市场需求的产品,进而助力旅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生新的产业增长点,最终推动旅游业的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本次大赛的核心在于对设计作品的“四性”要求、“二次传播”理念及创新科技的运用。

  由于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对于黔西南文化产品的展现手法各有侧重,因此产品创意的体现方式也各有不同。如“贵州龙与沉香的精雕细琢”、“红糖与微景观瓶的美妙融合”“会说话的文创产品”等等,创意达人们别具匠心地将产品融入“文化性”和“创意性”的设计理念,设计过程中也紧紧抓住本次大赛的设计要求,充分体现“实用性”和“时尚性”的结合,制成一件件艺术精品,展现出的别样的文创产品。

  在作品评审期,由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审团,将根据设计的“四性理念”、创新价值、绿色环保价值、可推广价值、设计严谨性和设计美观性等标准,评选出100组入围产品,再综合专业评审打分+大众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