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共建提升打造“阳光”职业形象

http://www.cnair.com 2016-06-14 16:51: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付饶)小草之所以青翠欲滴,是因为有雨露的滋润;鲜花之所以五彩缤纷,是因为有阳光的沐浴;大树之所以枝繁叶茂,是因为有大地的汲养;而今天我之所以温暖慰藉,是因为医护礼仪课程的初次呈现。

蹲姿训练 彭雪峰摄
 

  “付饶老师,培训部与航卫中心‘共建交流,双师素养提升’之《服务礼仪》培训由你担纲授课,可以吗? ”沈焱副经理面带微笑地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信任和鼓励。“好的,我一定全力以赴!”我坚定的回答,欣然受命!

  自今年始,我就在课余和业余时间做《服务礼仪》课程准备,跟听新乘务员服务礼仪和职业形象培训的课程,大量的收集资料,反复的实习操练。5月份,我被派赴穗试讲考核,终于拿到了南航股份公司《服务礼仪》课程的授课资质。这次部领导把部门间的共建共享合作项目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和锻炼。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认真准备,细化课程,争取完全呈现,绝不辜负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信任。我在网上阅读了大量的关于医生的着装规范、医生的职业形象、医生的工作环境等文章和图片,根据医生这个职业的特点制作了PPT课件,然后又找了多个医生医护朋友反复沟通,了解培训对象的群体心理。请乘务培训室主任肖清做了课前辅导,并进一步修改PPT细化课件细节。

理论教学 李薇摄

  一切就绪!6月7日16:00,航卫中心的医师护师们穿着统一的工作服白大褂早早的到了培训部403教室。一个美好的下午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了.......“2016年度培训部与航卫中心“共建交流,双师素养提升”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是由航卫中心的医师赵文静给培训部全体教师做了CPR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专业培训,使老师们拥有了抢夺生命的技能和挽救生命的救命手。第二阶段由我们培训部的专业教师为航卫中心的医师们提供《服务礼仪》和《有“色”沟通》的培训,以期在教学相长中,教师医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融合合作,共建“阳光南航”。欢迎航卫中心的同事们参加和分享付饶老师的《服务礼仪》课程!......”沈焱副经理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开课讲话。于因军副经理、肖清主任、启航班组的同事们也受邀听课评课。

  “我们今天的课程分两个模块:职业形象和仪态训练。职业形象主要讲解医生的仪容仪表和着装规范,仪态训练会对大家进行站姿、走姿、蹲姿、坐姿、手势、鞠躬和面部表情的实操训练。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希望大家可以提升自己的职业形象,并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岗位中去。”教室里的白衣天使们都笑容满面的看着我,我起初的紧张感顿时全无了。

实操练习

  “张军主任,请您为大家展示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和着装规范。”航卫中心的张军主任很大方的站到了教室最前排。“我们的工作服白大褂必须熨烫整齐,扣好所有的扣子,里面的衣服领子不能翻出来,名牌别在左胸离肩线十五公分处,与上衣口袋平齐的中间处。大家都互相检查一下!”航卫中心的同事们纷纷互查起来。“他穿了牛仔裤,不合格!”“我的裙子漏出来了,不合格!”“你披着头发穿白大褂,不合格!”相互检查学习,不亦乐乎。“非常好,大家都发现了自己着职业装的不合格的地方,回去以后要及时改正。......”

  讲解完职业形象后,进入仪态训练的实操练习。“请全体同事起立。现在进行仪态训练的实操练习。首先是站姿......”白衣天使们都站了起来,认真地跟着我的讲解进行每一项的实操练习。练习过程中,氛围十分轻松愉悦。“我的腿都酸了!”“我快站不住啦!”“这样站原来这么累!”我听了同事们的话,并没有让他们立刻休息:“大家要坚持住,训练就要有训练的成果,腿酸了说明大家在认真练习,继续保持!”训练走姿的时候,大家按照小组在教室内为同事展示全组的走姿,颇有一种时装秀的感觉。

走姿训练 彭雪峰摄

  两个小时的课程在愉快的氛围里很快就结束啦。“今天的课程太有意义啦!”航卫中心的张军主任说:“通过今天下午的课程,我们航卫中心的医师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如何规范自己的仪容仪表,如何展现自己的专业形象,这对我们提升全体员工的职业形象非常有帮助!感谢培训部为我们安排了这次课程!”张军主任的话,让我很温暖也由衷地感到开心与慰藉。

  课后立即展开课程讲评,培训部的领导和同事对我的整体课程进行了细致的评价,提出了很多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今后上好这门课很有帮助,也让我对《服务礼仪》课程更有信心。

  通过这次课程,航卫中心的医师护师们提升了自己的职业形象,我也在实践授课中锻炼了自己,同时也感受到了阳光南航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力量。我好开心,因为我也为阳光南航尽了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