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橙色预警下 两舱休息室里的“临时奶爸”

http://www.cnair.com 2016-05-13 14:26: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5月6日,双流机场遭遇恶劣雷雨天气,严重的航班流量控制导致双流机场出港航班大面积延误,分公司启动了橙色应急程序。面对当日95%出港航班延误、9个航班取消的特情,国航西南地服部VIP项目凤凰班组没有一丝懈怠,他们镇守在两舱休息室,对每一个延误航班进行登机广播和旅客登机催播,向每一位旅客通报航班变更信息,为取消航班的旅客积极签转。连续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组员们没有一分钟的休息时间,轮流快速就餐,力争将航班延误的影响降到最低。

“临时奶爸 ”保钻 李瀚阳 摄
 

  在这忙碌的一天中,两舱休息室接待了一位独自带着一名小婴儿乘机的年轻爸爸,因为公务繁忙,旅客在母婴休息室里不停接打着电话,小宝宝在爸爸的怀中哭闹不止。此时,工作人员保钻一直在总台忙着为旅客签转航班,不时听到母婴间传出的婴儿哭声,孩子什么了?保钻心里禁不住着急。待处理完总台签转旅客的手续后,他快速来到母婴间,看到旅客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握着电话,焦急地来回走动。看到这位年轻的爸爸一脸的汗水、一脸的无助,保钻在征得旅客同意后轻轻抱起小婴儿,柔声地安抚着,为分散宝宝的注意力,保钻抱着孩子在走廊上来回逛逛,同事们也拿来小礼物哄着,小宝宝终于在保钻的怀中安静了下来。

  几分钟后旅客打完电话走出来,看到小宝宝已经安静下来乖巧地伏在工作人员肩上,长长地舒了口气。此时,旅客意识到自己不能单独带着宝宝出行,就提出了退机票的想法。工作人员快速为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并将旅客送到了值机大厅提取行李。此时,小宝宝的妈妈也赶到了机场,从保钻这位“临时奶爸”手中接过了小宝宝,再三表示着感谢。

  送走旅客一家,组员们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凌晨03:55,所有出港航班保障完毕,在与雷雨较量的22小时中,有汗水有泪水,服务旅客的每一幕,展现的是极端天气下的温暖和脉脉温情。

  (国航西南地服部 李瀚阳 李佩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