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90后小夫妻勇敢追爱 花700块钱办婚礼

http://www.cnair.com 2016-04-30 16:34:18 来源:和讯网
  五一小长假,不少新人都想借着春暖花开的好寓意完成婚姻大事。结婚扎堆加上节假日提价,酒店提前预订都要看运气。来自厦门的小陈就选在了这个五一结婚,爸妈原本花高价为儿子娶媳妇预订了一家五星级酒店,并在景致美丽的鼓浪屿举办婚礼。可最终,小陈夫妇却只花了700多元,结结实实玩了一把“裸婚”。

  事情是这样的,小陈夫妇都是90后,妻子小杨是河南人,由于向往惬意浪漫的生活,一毕业就来到了厦门。小陈则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他们在三年前的一个聚会上一见钟情。去年10月份,两人打算结婚了,趁着国庆长假,小杨带小陈一起回了趟河南老家。

  小杨之前就跟爸妈多次提起过小陈的踏实真诚,对于小陈这个女婿小杨爸妈还是挺认可的。不过由于两人都刚工作不久,没那么多积蓄,不想婚礼办得太奢华,更不想让家里人“破费”,所以他们计划来一场“裸婚”。不出所料,小杨父母听到两个年轻人要“裸婚”之后,担心女儿受委屈表示坚决不同意。回到厦门,小陈父母得知这个计划也表示反对,为表达儿子娶媳妇的诚意,坚持预订了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小两口拗不过父母,只能先答应着。

  就在前两天,一次外出时,小陈偶然在百度地图上看到了“订酒店三折起”的活动,发现有厦门的酒店,其中一家景色别致,离家也近。知道女朋友最喜欢惬意浪漫的地方,小陈果断预订了。幸运的是竟然订到了500块钱的酒店客房,而且酒店还承诺免费送婚房装饰,最终,加上200块的婚车租赁费,没想到,这次婚礼只花700。至于宴请朋友之类,两个年轻人还是坚持自己的“裸婚”意愿,而且经过再三解释,双方家长也都妥协了。

  按照现在一般的婚礼标准,男方娶媳妇恐怕都要花费上万乃至十几万。不过,像小陈夫妇这样的90后却并不太在意婚礼的奢华排场,其实也正反映了当下年轻人一种全新的婚恋观——勇敢追求爱,不惧怕所谓的“裸婚”。只要彼此相爱,得到家人朋友的祝福,“裸”又能怎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