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组织开展自查 确保节日运行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16-04-29 16:47: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吴会会)“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发生,让机场员工渡过一个欢乐、祥和节日,4月29日,机场利用航班间隙组织全员在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节前动员大会,会上相继传达明传电报及各类文件,并结合电报要求,安排部署了机场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工作,确保机场节日期间各项安全。

  会议结束后,机场安委会办公室抽调机场部分兼职安全监察员组成节前检查组对机场内部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来到安检现场,检查组对二次安检程序及操机人员进行实地查看,特别强调,安检人员要严格落实局方各项检查程序,对人员及物品进行仔细安全检查,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观念,严格执行预警响应机制及各项流程落实;对机坪运行保障流程进行跟班检查,查看机坪作业人员流程作业模块是否按照行业规章及流程开展,驱鸟巡视频次及机位适用性检查是否按照规章开展。随后到公安监控室,查看公安民警监控室值班情况,要求当班民警加强机场各方位监控,密切关注可疑人员,增加值班巡查次数,做好每个细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检查组并查看各部门节日值班排班情况,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执勤力量,确保各岗位运行正常。同时前往改扩建新建航站楼及扩建民航站坪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施工现场用电、动火现场作业是否安全,防范措施是否有效,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结合检查现况制定了具体整治措施,责令要求建设方加强对施工人员防火安全培训,增派施工安全员加强作业现场督查频次。

  检查组最后指出,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及货邮出现一轮保障高峰期,各部门及早谋划考虑在前,将易出现安全隐患及时制定有效措施,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再实一点,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警惕,强化认识,注重细节,保证节日期间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