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乐业安居才是新出路

http://www.cnair.com 2016-04-12 10:24: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访蚂蚁金服千县万亿计划从安吉出发

  3月28日消息,蚂蚁金服当天宣布启动“千县万亿”计划,希望在3到5年时间里在全国1000个县进行合作,使支付宝成为县级城市政府公共服务平台。

  “千县万亿”计划首家试点落户浙江省安吉县,蚂蚁金服集团已经与与安吉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具体负责运营的灵猫有数信息技术公司也在两山小镇营建了一座支付宝智慧城,为千县万亿计划开始第一跑。目前灵猫有数公司当前实现了近一个亿的融资,逐步开展全国市场。

  据蚂蚁金服介绍,千县万亿计划包含了旨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互联网+城市服务”、旨在带动县域商业升级的“互联网+生活商圈”、旨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护航的“互联网+创业金融” 等多个单元。

  安吉是历史闻名的一个古县城,其名字出自诗经“安且吉兮”。这里青山绿水,又是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断的发源地,也是国内著名的美丽乡村示范县。作为一座以保护环境为第一要务的县城,依托旅游产业,减少甚至杜绝工业引入的秀美县城,这里的45.6万当地居民每年接待1500万人次以上的游客。在这个不大的县城里,随处可见各种农家菜馆、休闲娱乐场所。老百姓不用外出打工,在家从事服务业即有客观的经济,这也是笔者想到了一句古话——“安居乐业”。其实只要乐业了,自然就会安居了。

  千县万亿项目从安吉启程,是在安吉发达的服务业为重要前提。现在,随着安吉两山创业小镇的正式开园,蚂蚁金服与安吉县人民政府签署的整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安吉这片县域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将会得到更多的政府支持与资金支持,获得更好的创业氛围。

  相信更多的人在安吉当地乐业了,必然会在安吉这片青山绿水的美丽水土上为自己“安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