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茉莉花香”乘务长马静云:从飞行中汲取正能量,把付出变成获得

http://www.cnair.com 2016-03-24 21:53: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在一线窗口行业工作,是公司甚至这个城市的名片。对我们来说,日复一日地飞行,这份工作已经没有了当初的新鲜感和神秘感,每天的工作看似平常随意,可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工作状态和形象。对于大部分旅客来说,我们在飞机上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足以影响他们对一个航空公司甚至整个行业的看法。

  大家应该都有一些亲戚和朋友,得知自己在航空公司工作后,会向我们谈起自己乘坐各个航空公司航班的经历。那么我们是不是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评价:某某公司空姐长得不好看;某某公司服务特别差;某某公司的餐食很好吃;某次坐某公司航班碰到了一个长得很美的空姐……诸如此类,这是不是恰好说明,我们不经意的一个行为,一次随意的化妆,可能会让一名普通的旅客产生深刻的印象,甚至在很长一段时期都会成为他和别人聊天的谈资,毕竟除了各大航空公司的金卡白金卡这类常旅客外,我们面对的更多的是初次乘机的老人小孩、是到处游山玩水的旅行团,是偶尔长途出行的中青年旅客,即使在飞机已经高度普及的今天,他们也是一年半载或者几年、十几年才会坐一次飞机。我们需要思考的是我们应该带给他们怎样的印象和经历,才能为他们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所以每天出门飞行的时候尽可能做最好的自己吧!穿干净平整的制服,化精致的妆容,梳饱满的发髻,用真诚和热情的服务让每个坐我们航班的旅客留下最美好的印象。我认为这不仅是我们应有的职业素养,更是我们做人的智慧。我们都知道深航在行业里有着“世界最美空姐”的盛名,如果让旅客看到敷衍的妆容不耐烦的呵斥,旅客并不只会对公司有负面的评价,更多的是毁灭了旅客对我们的美好想象。

  其实飞行有时候是一种修行,我们虽然每天工作的内容是重复的,可面对的人都不同,我们在形形色色的人群大大小小的事情里面可以感悟到很多平凡道理。飞行了这些年,早已不会被旅客的负面情绪影响,性格的棱角已经磨圆,心态也平和了许多。比起刚飞的时候焦头烂额的忙于死记硬背各项服务流程和细微服务的细节程序,我现在反而能更从容更发自内心地为旅客做一些事情。有时旅客会很感动或很感激,我也会因为自己能帮到他而开心;有时旅客并没有太多的表示,我也不会介意,因为我们只要做了好的事情就足够了,不是一定要获得一些回报。如果真的要谈起回报,那就是我们因为做了这些事帮了这些忙而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每天用正能量的心态来生活和工作,就会发现其实我们日复一日平凡地飞行带给了我们很多。在大家都抱怨航班延误有些被旅客刁难的时候,你的航班上是否也有修养良好的旅客在静静地看书读报,是否有旅客在我们被责难的时候站出来为我们鸣不平,是否有旅客在深夜下机时候向我们道一声辛苦?如果我们平常选择性忽略掉那部分让自己不愉快的事情,而多多发掘这些温暖的片段,我们就会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留在飞机上。你不想被怎样对待,就不要成为怎样的人。

  在想要抱怨自己的工作不能休法定节假日和周末的时候,想想每次假期拥堵的公路和景区,错峰休息已经让我们可以从从容容地逛街看电影,去哪里游玩都不用排太久的队也不会发现相机镜头里装的不是景色而都是人,偶尔撞上一次和周末重合的休息反而会不出门避开拥挤。在埋怨自己的工作不是朝九晚五的时候,想想飞晚班虽然回家晚但是却可以睡到自然醒,日复一日的办公室生活自己是否真的能适应,我们虽然每天相似地飞行,但是每天和不同的同事搭班,遇见不同的旅客,有几个工作能维持这样的新鲜感?我们埋怨公司看似严苛的妆容和行为规定,而却没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优雅美丽,看看自己刚入公司时候的照片和现在的样子就会一目了然;在经历了自己或他人的投诉案例之后,不知不觉变得更富有沟通的技巧,练就了更高的情商。

  我们用正能量去看待工作,用正能量去审视同事,用正能量去面对旅客,我们自己就会像一个温暖的发光体,吸引积极美好的事物来到自己的身边。因为我们的存在,能让接触到我们的人都感觉到美好,这就够了。(深航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马静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