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乘务学员飞行日记:李露——爱工作爱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4-05-27 15:47: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飞行已经半年了,从培训到考核到穿上那身制服进入客舱正式面对旅客,从开始的紧张到现在的从容,短短的半年时间,不光在工作上学会了很多,进步了很多,也让我对生活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

       也许是第一份工作的缘故,做起来有无限的热情,但是慢慢的发现,工作,只要热情是不够的,虽说的服务行业,但是对于安全的要求,以及工作过程中的灵活善变的感知力,对旅客的观察力等等都是成为一名合格乘务员的要求,热情也只是个态度,良好的态度也只能让我热爱这份工作却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而在这个分工不分家的工作环境里,最需要的就是合作,主动和细心,尤其是对于安全的要求最为重要,每一次顺利的起飞,安全的着落都是我们对自己最根本的要求,旅客的满意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记得有一次的延误,旅客的情绪很不好,那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延误,还碰到了很多不配合的旅客,其实我也理解他们,在飞机里这么狭小的空间坐了两个小时,虽然有吃有喝但是烦躁的情绪根本不可能平静的等待,还有一些真的有急事的,瞬间一个客舱都“凌乱”了,我当时真的吓到了,完全不知道如何处理,即使我耐心的解释,微笑着安慰,还是没有半点效果,这时候乘务长走了过来,先是跟旅客报告了一下我们目前的情况,让旅客心里有了概念,觉得不再是盲目的等待,然后又像朋友一样跟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聊起延误原因,还告诉大家为什么一定要在飞机上等待,不能下去,旅客们也慢慢投入到这个话题里,好奇大过了抱怨,暴躁的气氛慢慢的平静了很多!当时我很崇拜那个乘务长,也是那一次我明白了,热情、微笑远远是不够的,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处理一些突发的事件,安抚旅客情绪,保障整个航班的正常运行都是我们的工作!

        半年来,我学会的不只是如何完成这份工作,在完成的同时,如何更好的享受这份工作,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曾经也因为旅客的刁难哭过,因为准备会没有回答好乘务长的问题自责过,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生活却在工作中进行着,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朋友,每天面对最多的是形形色色的旅客,可是每当航班结束有一个旅客给一个微笑一句辛苦了,那种莫大的满足和温暖仿佛超人完成了保护地球的使命一样骄傲,生活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就是全部的生活,享受生活,热爱工作,才能更快乐吧!

        工作还在继续,也许每天都会一样中规中矩的进行着,也许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面对,只有更多的勇于面对才会有更多的进步和提高,才能发现生活中更多美好的事情,快乐飞行,幸福成长!(深航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李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