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顺利完成博鳌机场PBN飞行验证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6-03-03 12:24: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2016年3月3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吕婷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保证博鳌机场在2016年博鳌论坛召开前投入使用,海南航空承接了博鳌机场PBN飞行程序验证工作。3月3日,海南航空的一架B737飞机经过3个多小时的验证飞行平稳降落在新建成的琼海博鳌机场,这标志着海南航空顺利完成了博鳌机场PBN试飞验证工作。

  为了确保此次试飞验证工作的顺利进行,海南航空高度重视,选派专人负责开展PBN程序模拟机验证。海南航空运行控制部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成立了博鳌机场PBN程序模拟机和实地验证工作小组,并制定了模拟机和实地验证保障方案。根据机场提供的程序资料,精心制作、核对导航数据库,确保在模拟机和实地验证前完成导航数据库更新。通过海南航空此次对琼海博鳌机场PBN程序的模拟机和实地验证,对琼海博鳌机场的飞行程序和导航数据进行验证,为琼海博鳌机场顺利开航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图:海南航空B737客机平稳降落在博鳌机场

  据介绍,博鳌机场按照国内支线机场规划建设,主要服务范围为海南东部地区,重点服务博鳌亚洲论坛。预计博鳌机场每年旅客吞吐量为4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40吨、飞机起降量4950架次。目前博鳌机场可起降波音737-800和空客A320等中型飞机,未来计划升级为可降落B747大型客机。博鳌机场完成此次试飞后,将陆续进行行业验收、航线试运行等工作,预计将于3月16日迎来正式首航。

  据海南航空副总裁蒲明介绍,博鳌机场在正式通航后,海南航空主要使用B737机型执行北京=博鳌、深圳=博鳌等包机航线,为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预计海南航空每年将在博鳌机场运送旅客达十万人次。

  当前中央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其目的之一是“通过扩大同东盟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海南航空开通博鳌至北京、深圳等地航线,对于完善海南航空的航线网络,构建南海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为海南打造面向东南亚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区域开放合作平台和前沿基地,促进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完)

  注释:PBN(Performance Based Navigation)基于性能的导航。PBN是指在相应的导航基础设施条件下,航空器在指定的空域内或者沿航路、仪表飞行程序飞行时对系统精确性、完好性、可用性、连续性以及功能等方面的性能要求。  微信关注:中国娱乐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