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规划好行程放心游平遥

http://www.cnair.com 2015-11-27 14:52: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有人说平遥古城表现出来的是时间停滞的美,远离城市喧嚣的平遥古城处处散发着浓厚、质朴的古老气息,静谧、安然,向人们诉说着2700多年的沧海桑田;也有人说平遥古城是历史文明的美,古城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或许都承载着一段历史,见证着昔日的文明与繁华,让人们为中华千年文华的博大精深而折服。去山西旅游,很多人首选平遥古城,继而对这里一见钟情,这座古城终究以其独特的魅力征服了许许多多的现代人。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细数下平遥古城里那些不容错过的点点滴滴。

 

        一、平遥县衙

  作为中国现有保存完整的四大古衙之一,全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县衙,平遥助衙始建于北魏,定型于元明清,占地26000多平方米。象征着封建权势的两重府堂、阴森残酷的地牢、庄严威武的刑讯室、景致明媚的后院、……一个县衙,似是能看尽封建社会的人情冷暖,尝尽人生的起起落落。

  二、日昇昌票号

  占地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的日昇昌票号曾经一度操纵十九世纪整个清王朝的经济命脉,是中国民族银行的先河。2010年,央视宣传筹拍《日昇昌票号》;2014年,电影《风雨日昇昌》正式开拍,人们在以现代的方式祭奠着这个昭示着晋商繁极一时又浓缩着晋商兴衰荣辱的票号。

  三、文庙

  平遥文庙即孔庙,是祭祀孔子的地方。平遥文庙有六之最:现存最早的文庙、保存最完整的文庙建筑群、最大的孔子及儒学先贤塑像群、现存规模最大的中国科举史展、中国唯一的专业性摄影博物馆。这里有儒学博物馆和科举博物馆,这是历史给人类留下的宝贵遗产。

  四、清虚观

  作为珍藏无数的皇家道观,相传丘处机的弟子尹志平就曾在此修炼,但此处与金庸小说里的并非同一人。清虚观始建于唐高宗时期,许许多多的道教偶像都曾在这里留下足迹,里面巍峨的建筑以及珍贵的元代彩塑便反映了当时道教文化的繁荣。

  五、平遥城墙

  只有行走在古城墙之上,才能体会到城头之一“跑马传令”历史场景。据史料记载,平遥城墙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重建,由夯土城垣结构变加固为砖石结构,由原来的“九里十八步”扩建为今日我们看到的“十二里八公四厘”。

  六、瓮城

  瓮城又名月城,是建立在城门外的一座小城,主要用以防御外侵敌人。敌人入瓮,城墙顶部的守军可居高临下四面射击,取瓮中捉鳖之意。

  七、城楼

  古代有时称“谯楼”,是城墙顶的高层建筑。这些造型古朴、典雅、精致美观的城楼主要用于平时的登高望远,勘探敌情,相当于高空防御设施。

  八、角楼

  角楼即城墙四角上的小楼,同样用于防御战斗,主要用以弥补拐角处的防御薄弱环节。平遥城墙的角楼分别人霞叠楼、栖月楼、瑞霭楼、凝秀楼。

  九、点将台

  古时大将在此训士卒、点将练武;今日,平遥的很多重要典礼、活动都在此举行。

  十、马面

  马面是城墙中向外突出附着墩台,因形面马脸而得名。设马面是为了瞭望敌情。

  十一、古城门六道

  古城门六道让平遥看起来像一只欲行未动的乌龟,寓意古城的长治久安,历久弥坚。

  十二、镇国寺

  位于平遥助城东北12公里的郝洞村,寺中万佛殿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之一,殿中供有释加牟尼像。除此之外,天王殿、三佛楼等同样值得一观。

  双林寺

  作为“彩塑艺术的宝库,”双林寺中保存有留传于元代至明代的2000余尊彩塑造像。双林持由十座殿堂组成,前院有释迦殿、罗汉殿、武圣殿、土地殿、阎罗殿和天王殿,后院有娘娘殿和贞义祠,东侧则为禅院、经房等。

  ……

  寥寥数笔不足以道尽平遥古城的精髓所在,只有当你漫步在平遥古城的大街小巷里,走遍平遥古城的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条蚰蜒,才能全面体会到属于平遥古城的独特魅力。

 

  最后,提醒游客,平遥古城内便有酒店、旅馆等,但旺季时乃一间难求,最好提前预定。

  当然,准备大范围游历山西的游客可以选择回到距平遥古城90公里外的太原入住,不足一小时的车程和舒适的入住体验相比还不算什么。在此推荐太原府西街的维也纳酒店,是国内中端酒店第一品牌维也纳酒店分店,秉承维也纳酒店“绅士般品位、淑女般亲切”的一贯服务理念和五星服务、二星消费的轻五星定位,打造出太原城数一数二的中端酒店,堪称旅行及商务出行的首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