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游山西 享尊贵服务赏乔家大院

http://www.cnair.com 2015-11-26 15:56: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部剧集带热一个景点,乔家大院便是典型,这一被称为“民居中的皇宫”的清代民间大院随着电视剧《乔家大院》的热播而名气大增。乔家大院虽不是山西旅游名胜的精髓,甚至也不是山西大院规模中最大的,但名气却是数一数二,直逼平遥古城。游历山西,乔家大院俨然已经成为必选之地。

 

     品晋商文化 赏大家风范

  提到乔家大院,便不可不提充满着传奇色彩的晋商,晋商也是许多年代剧、历史剧中的常客,在《白银谷》、《龙票》、《昌晋源票号》、《天地民心》、《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均有颇多关于晋商的演绎。而据史料记载,晋商最早兴起于明代,辉煌于清代,他们诚信团结、实力雄厚,成为中国民族商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乔家大院便是知名晋商乔致庸的宅院,前往山西旅游的游客大多都会把乔家大院视为必游之地。

  乔家大院,又名“在中堂”,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从整体布局上看,乔家大院三面临街的黄金地理位置,高10余米的全封闭青砖墙,城堡式的建筑设计,共分为6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共计313间房屋,总占地面积高达达10642平方米,建筑面积也达4175平方米,无不彰显出晋商高门大户的神秘感和顶峰时代的奢华。信步走进乔家大院,雕梁画栋、飞檐翘角随处可见,这一“清代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用无处不在的木雕、砖雕、石雕、彩绘、牌匾等表现出它独有的韵味。而在电视剧《乔家大院》和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很多人已经领略了属于乔家大院的雄伟、严谨、瑰丽。而乔家大院也经历了它的风雨变幻,始建于清乾隆二十年(1756年),之后又两次扩建、一次增修。经历了两个世纪的世事变迁,通过乔家六代人三次大规模修建的乔家大院,为这个世界留下了不可复制的瑰宝。

  朝赏乔家大院  夕品太原风味

  旅行,不可不吃当地的风味小吃。既然是风味小吃,也只有在当地吃才能吃得更正宗、更对味。而乔家大院距太原仅54公里,故此,白天赏玩乔家大院,傍晚回太原入住,口尝太原风味小吃的不在少数的游客不在少数。滋补八珍汤羊脑、浇着黄豆粉条卤汁的太原老豆腐、名闻全国的刀拨面、松脆酥香的疤饼、爽滑的山西凉皮凉粉、筋道细腻的荞面灌肠、味道醇香的太原羊杂割、极具艺术性的百花稍梅、香而不腻的羊肉蒸饺、莜面栲栳栳、过油肉、豌豆糕、鸡蛋醪糟……太原美食可谓数不胜数,去过太原的人也大多对太原小吃回味无穷。

 

  而据在游客中拥有颇高口碑的维也纳酒店山西太原府西街店经理介绍,很多来山西旅游的游客选择入住太原,一是便于游历太原周边名胜景点,二就是为了吃到更加全面的山西名小吃。有的游客在入住时就会向服务人员咨询小吃路线这在游客中非常常见。而维也纳酒店山西太原府西街店在设立时也充分考虑了这些因素,选址于太原市府西街与桃园北路交汇处的繁华黄金地段,不仅紧邻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飞机场,交通便利,而且酒店周边老牌小吃店林立,休闲娱乐设施众多,因此而倍受游客推崇。

  而元旦将要如期而至,山西率先发声,承诺山西5A级景区不涨价。山西已准备好恭迎各方来客,太原府西街维也纳酒店也已为宾客准备好贴心服务,你们,计划好自己的行程了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