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之旅旅游-葡萄牙总有一款适合你!

http://www.cnair.com 2015-11-26 16:07: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今日美国》(USA Today)发起了一项“最佳性价比国际目的地”评选活动,最终葡萄牙以最高票数从20个候选目的地中脱颖而出,摘取桂冠。一同上榜的有:加拿大、墨西哥、危地马拉、泰国、希腊、波兰、菲律宾、哥伦比亚、匈牙利。葡萄牙获得该奖项,算是实至名归,因为在葡萄牙旅行真的好玩又不贵,不同风格的旅行者都能有不同的丰盛收获。

  人文派:寻找大航海时代的旧影

  16世纪起,葡萄牙扬帆破浪,驰骋海疆,是当时名副其实的海上帝国,开辟了众多与世界连接的新航路。现如今,从葡萄牙的建筑艺术乃至饮食习惯,不难看出大航海时代的深远影响。葡萄牙历史上涌现出不少卓越航海家,如达·伽马、迪亚士等。首都里斯本东南建有欧洲现今最长的斜拉桥——瓦斯科·达·伽马大桥(Ponte Vasco da Gama),就是以航海家达·伽马名字命名,长约17.2公里,横跨壮阔的特茹河(Tagus River)。大航海时代承载了多少生前身后名和国家荣耀感,伫立仰望葡萄牙航海纪念碑(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就能感受到葡国人的自豪之情。该纪念碑建于1960年,毗邻镇守河塞的贝伦塔,为纪念航海王子亨利逝世500周年而建。这个时代与葡萄牙的国脉紧密相连,无处不加以体现。

  美学派:探访小而美的艺术经典

  想要一下子看尽葡萄牙的建筑风貌和人文精华,又不想舟车劳顿?这么贪心的事情,辛特拉能够满足你。辛特拉地处里斯本西北,位于辛特拉山山麓,无与伦比的人文自然资源使其形成了独特的辛特拉文化景观,其中最为有名的是辛特拉王宫、摩尔人城堡和佩纳宫。虽然建筑体量并不十分庞大,但若论建造技艺和装饰美学,都是独树一帜的遗存瑰宝。每一次眼睛触及的穹顶、砖墙、绘画和雕刻,都会生发一次对艺术的顶礼膜拜。世界遗产委员会是这样中肯描述的:辛特拉是19世纪第一块云集欧洲浪漫主义建筑的土地。事实上,辛特拉只是葡萄牙众多人文景观中的一个典型缩影,还有更多精妙之地等待你的发现。敏锐的美学派们,还能发现那些数不胜数的、能讲故事的靛蓝色瓷板画,葡萄牙人引此为傲。


 

  自然派:享受大自然的纯净美感

  从细沙白浪的海滩到汹涌澎湃的礁岸,从高耸入云的山峦到广袤无垠的平原,从郁郁葱葱的森林到宁静致远的湖泊,葡萄牙应有尽有,无所不涵。自然派们到这里可以大口呼吸,用美景喂饱眼睛和心灵。杜罗河谷梯田层层叠叠,秀美的景色悄悄地酝酿美酒的甘甜;阿连特茹的圣·马麦德山(Serra de São Mamede)不同寻常的海拔呵护着特有的植被;每年日照时间超过3000个小时的阿尔加维,有着令人无法抗拒的和风气象和海滩胜景;亚速尔群岛拥有九座岛屿和一个地质公园,超脱世外的景致是休养生息的好去处;马德拉群岛的三分之二都是自然公园,有着数之不尽的珍奇动植物安居繁衍。

  运动派:打造精彩动感度假时光

  葡萄牙为爱运动的你,准备了丰盛的体验选择。绵延850多公里的海岸,有着辽阔的冲浪海滩,世界上再没有其他沿海地带能在这样的距离内拥有如此多的冲浪地点。辛特拉的大海滩(Praia Grande)适合趴板冲浪手,被称为葡萄牙冲浪“麦加”的金舒(Guincho)海滩是风帆冲浪者的天堂。高尔夫爱好者也不会感到技痒难耐,因为这里有大约80个高球场,有一些球场拥有面向大洋的果岭,两侧是峭壁和白色沙丘;另有一些球场周边有湖泊和山峦,花草的芬芳混杂其间。在很多经验丰富的球手心目中,阿尔加维和里斯本海岸都是著名高尔夫胜地。另外,单车骑行、攀岩、绳降、高空滑降、峡谷漂流、洞穴探险、徒步、观鸟、骑马等都给户外运动派以强烈的体验美感。

  美食派:追求最新鲜的口腹之欲

  葡萄牙美食的鲜美,最初那一呷一定是来自海洋的味道。由于紧邻大西洋,注定海鲜会在葡萄牙餐桌上大行其道。这就得说到,葡萄牙人对咸鳕鱼的痴爱。早在16世纪,葡萄牙航海者在纽芬兰岛捕获了大量鳕鱼,为了能在回航路上保存更长的时间,他们将鳕鱼盐腌后晒干带回。如今,据说有365种烹饪鳕鱼的方法,每天可以变着花样享用。除此以外,沙丁鱼、黑鲈、章鱼、螃蟹、对虾、牡蛎、蛤蜊等,都是他们不能割舍的美味。还有一些比较稀罕的海鲜,比如安康鱼、藤壶之类的,想知道它们的模样和味道,那就来葡萄牙试试看吧。葡萄牙人无肉不欢,烤乳猪最具特色;无甜食不欢,蛋挞是佼佼者;无酒不欢,餐前喝波特酒,用餐时喝白葡萄酒或红葡萄酒;无咖啡不欢,每顿正餐都要以咖啡作为结尾。

  购物派:搜罗那些有缘分的物件

  到葡萄牙购物会心里犯难,为什么呢?因为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选择困难症会发作。如果是冲着国际奢侈品牌去的,里斯本的自由大道是不错的选择,保准你有收获。如果想要选购一些折扣商品,里斯本附近的Freeport Outlet是一家非常值得推荐的购物村,优惠促销力度不小。葡萄牙是当今世界第二大手工鞋生产国,仅次于意大利,其拥有精良的设计和上乘的舒适度,价格则非常公道,著名品牌有Fly London、Cubanas、Armando Silva、Eureka等。葡萄牙还是世界最大的软木生产和出口国,时装、配饰等形形色色的软木制品令人眼前一亮,无论是自用还是作为手信,都能彰显独到的个人品味。除此之外,还有瓷砖、陶瓷、家纺用品、葡萄酒、橄榄油、奶酪等,都值得入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