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之旅】航海时代帝国余晖中 寻觅欧洲大陆最西端的世外桃源

http://www.cnair.com 2015-10-23 10:23: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推荐玩法:

  里斯本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大部分时间风和日丽,温暖如春,舒适宜人,特别适合徒步慢游。而当你选择了正确的游览方式,步行在这座并不大的城市里时,会发现它与绝大多数的首都城市都不一样,古老、沧桑、破败、宁静、祥和······怪不得有人将它形容为“欧洲乡村、世外桃源”。


 

  它没有多数国家首都那种熟悉的匆忙与喧哗,也没有去一味地追求城市的速度,上世纪初期就开通了的有轨电车和一百年前就建成的蒸汽机提升升降电梯如今依旧慢悠悠地在运转,可以让游人轻易感受到这座城市节奏与步调是非常舒缓的。

  古老的有轨电车尤为值得一提,它们起源于140年之前,是欧洲最古老的电车之一。如今,城市中还保留有5条电车线路和几十辆老电车,线路几乎覆盖了老城区所有的景点。其中,28路电车路线最赞,几乎经过全程最美的区域——阿法玛、上城区、巴夏区和奇亚多区,看尽老城、新城、古堡、广场的如画美景。而当电车在窄窄的老街道中穿梭时,两旁五颜六色的老房子、不干不净的墙角,都会让人产生一种时空穿梭的错觉。

  诚然,这种古老与破旧已成为今时今日里斯本旅游的一大亮点,葡萄牙也变得没落了。但在四五百年前的大航海时代,它却是毋容置疑的海上霸主,有着帝国之姿的风采,想要了解这段历史就应该去贝伦区走一趟。

  贝伦区是葡萄牙帆船出发与回港卸货之地,曾几何时,由于达伽马开辟了绕道好望角去印度的航线而垄断了欧亚之间的香料贸易,使得此地成为了全欧洲最富裕的地区。为了表彰达伽马对葡萄牙所做的贡献,以及感谢天主的眷顾,葡萄牙国王曼努埃尔一世下令在贝伦区修建了一座杰罗尼莫斯修道院和一座贝伦塔。这两座建于16世纪初期的建筑保存得相当完好,是贝伦区最吸引游客的古董,都入选了联合国世界遗产名录,是里斯本独特的纪念地。

  从里斯本向西北走,走到陆地的尽头,有一座云集欧洲浪漫主义色彩的小乡村——辛特拉。这里不仅集中了哥特式、埃及式、摩尔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特点,还因罗卡角这个欧洲最西点的存在,而被认为是“天涯海角”。

  罗卡角距离里斯本大约40公里,从辛特拉可乘坐公交前往。这个海角海拔约140米,是一处狭窄悬崖。人们在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从辛特拉到罗卡角的路上尽是充满中世纪风情的村庄,如果时间足够,随时可以下车来走一走,观赏下田园风光。

  除了自然风光,辛特拉的人文景观也十分丰富。作为国王离宫,佩纳宫一定不可错过,它耀眼、奇特、矫饰的身姿看上去像一座乐园式的城堡。宫殿本身为多种建筑风格的大杂烩,兼具哥德式、文艺复兴式、摩尔式、曼努埃尔式,是十九世纪葡萄牙女王玛丽雅二世的丈夫费迪南德之心血结晶。这座神奇的宫殿看上去就像是童话中才会出现的城堡,多彩的颜色和复杂的建筑风格让这里看上去十分梦幻。

  旅游tips:

  美食:作为著名甜品的发源地,葡式蛋挞不可错过;此外葡式海鲜饭、葡萄牙炖菜、烤小沙丁鱼、鳕鱼球、布拉斯式鳕鱼等传统料理亦不可错过。

  购物:相比于奢侈品,葡国的特色纪念品更是不可放过的。葡国小鸡被葡萄牙人视为诚实、正义与善良的化身,从九厘米至十几厘米大小不等,造型精致,是不错的馈赠礼品;葡萄牙的蓝花瓷片非常具有代表性,大小不一,图案以葡萄牙风光为多,屋外屋内皆可贴,让人爱不释手。

  电源:葡萄牙使用欧标的230V圆孔两项插头,国内电器需用转换插头方可在葡萄牙使用。

  广之旅推荐线路:尊享-SLDS西葡(航空舒享舱、国营古堡酒店)高铁豪华12天

  (通讯员:徐若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