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易观智库曝最新移动APP排行榜 旅游类用户活跃度持续蹿升

http://www.cnair.com 2015-10-21 12:57:33 来源:中国网

  据第三方机构易观智库2015年10月15日凌晨曝光的《2015年09月移动APP排行榜TOP50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排行榜中旅游类APP权重日益加重,跻身排名越来越靠前。去哪儿、12306官方版、携程旅行与高铁管家在APP中排行榜中分别跻身旅游类前四,用户活跃度持续蹿升!

  千帆看尽O2O类APP排行榜TOP50 旅行类APP权重增强

  去哪儿旅行 7;

  12306官方版 8;

  携程旅行 13;

  高铁管家 15;

  Tripadvisor 24;

  同程旅游 25;

  铁友火车票 27;

  阿里旅行 28;

  途牛旅游 29;

  艺龙旅行 44

  而在易观最新根据2015年第三季度活跃用户数据监测结果显示,O2O类APP排行榜TOP50,旅行类APP占据榜单超过两成,去哪儿、12306官方版、携程旅行与高铁管家分别以月活跃用户数1045.1万、1001.4万、720.6万、655.1万分列《2015年9月 O2O类APP TOP50榜》旅行类前四名居领头羊地位。

  数据显示移动端预订火车票渐成出行主流

  据OTA行业观察家分析人士特别指出,此次数据排行榜调研结果显示,除传统移动旅行类APP携程、去哪儿外,官方12306和高铁管家分别以排名第8和第15名占据O2O类APP用户活跃度权重级别的两把金交椅!

  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火车作为出行的重要方式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在线旅游企业对于火车票业务的布局也在逐步加快,火车票预订正在成为在线旅游网站新的流量入口。

  事实上,做为重要出行交通方式,在线火车票预订正越发受到市场关注,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通过移动端预订火车票正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

  官方12306与高铁管家两强市场格局明显

  而在易观早前统计的《在线火车票预订市场研究报告》中,在火车票预订APP用户活跃度方面,官方12306预订平台以活跃用户数超700万人次稳居第一梯队;高铁管家APP活跃用户数近400万人次,位居第二梯队。其他行业内出行类APP可能已经和两大巨头拉开差距。

  未来的移动出行领域还有哪些想象空间,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