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4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15-09-16 15:31:37 来源:中国网

  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举办的“2014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表彰大会”于2015年9月15日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举行。曹文宣院士、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彦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崔利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志华、湖北省水产局局长李胜强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各省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救援、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等单位的代表和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渔政、武汉市中小学生代表、志愿者等共计800余人参加。

  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彦亮表示,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野生动物靠你我他,靠大家共同关注、呵护、支持,本次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旨在宣传展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成果,发挥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的榜样作用,引领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创造全社会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形象大使刘国梁说,能够担任这个形象大使他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种义务,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和保护动物。

  据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李彦亮会长介绍,虽然国家与地方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当前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具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白鳍豚于2007年宣布功能性灭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自2013年以来没有发现在其原有产卵场进行产卵。”他认为,通过携手刘国梁为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代言,有助于充分发挥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和关爱水生野生动物,让更多的力量投入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中来。

  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副会长、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谭广元说,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有义务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也愿意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救助斑海豹等水生野生动物的公益事业当中去。

  据悉,2014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海昌突出贡献奖2人、海昌卫士奖10人、海昌技术奖8人、海昌奉献奖10人、海昌科普奖10人、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被授予“爱心公益企业”荣誉称号。(通讯员 刘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