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青岛飞行部安保培训小记

http://www.cnair.com 2015-08-28 16:30: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为近一步强化飞行人员对航空安保的认识,提高空中突发特情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青岛飞行部于8月27日上午特邀航空安保国家级教员、山东分公司空保管理部郭帅同志进行了一次专题航空安保培训。七十多名飞行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青岛飞行部安全技术分部潘万征经理主持,在培训开始前,先做一段开场白,通过提问等与参训人员互动的形式,将大家的专注力吸引到课程上来。

  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郭帅教员正式开始授课。首先,郭教员带领大家观看中央电视台关于“7.26”机上纵火事件的新闻报道。视频播放后,郭教员开始带领大家分析此次事件。利用视频材料能更加真实的反应当时的情形,各个机上岗位工作分工情况以及工作的亮点和疑点。之后,郭教员讲述发生在兄弟单位的一些安保特情事件。郭教员通过生动巧妙的语言和动作,让每位学员都如身临其境并大大加深了对航空安保的认识。之后郭教员分析当前空防形势,随着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当前的空防形势严峻,并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之后,郭教员展开正常情况下机组安保工作的培训,并着重强调航前准备会和清舱检查。并通过模拟一段场景,让参训人员找出其中的缺点。在大家踊跃发言之后,郭教员又就进入驾驶舱的姿势对大家进行的建议和提醒。极大程度的加深飞行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第三部分,即特殊情况下的机组配合。主题是时间的逻辑顺序,对每个阶段进行解析。其中每个阶段又对各个岗位的分工职责和机组间的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之后便是提问解答环节和课程回顾环节。为了准备此次课程,郭教员悉心研究飞行机组的操作手册,因而对每一次提问都尽量做到最优化、最切合实际,有依有据。

  最后,郭教员以一段视频案例结束了今天的安保培训,视频中,人类在灾难面前是如此的渺小与无助,前一次会面竟成了家人的诀别,再无法看见儿子的笑容,再无法兑现对家人的承诺,最后关头回想起和家人一起的时光是那样的幸福、满足;生死关头心中的悔恨莫过于多陪陪孩子、多陪陪父母、多陪陪妻子……珍惜身边人,珍惜生的时光,珍惜目前所拥有的幸福。在灾难面前我们能做什么?前车之鉴教会了我们什么?我们该如何努力来避免灾难的发生?在死亡面前还有什么让人烦扰的事情比活着更重要?带着悲情的气氛、带着深深的思索、带着“我要保证安全”的信念,此次安保培训画上了唯美的句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