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州后花园:盛夏好去天门山

http://www.cnair.com 2015-08-17 13:22: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夏日来临,在城市里天天疲于枯燥工作的人们,怎能坐得住?马上逃离都市的喧嚣吧,去大自然的怀抱享受清凉舒适的惬意。这个暑假,就来福建永泰天门山度假吧,在这里用绿色滋润你的眼睛,用清风抚慰你的心灵,在这里,尽情释放自我,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永泰天门山,一直享有“福州后花园”的美誉。它因为山体间有一块巨石,屹立的形状像一道雄伟的大门而得名。天门山属于青云山山脉,丹霞地貌。几条奔腾不息的溪水贯穿整个山谷,水流清澈见底,奇石怪树立于两岸,一派自然山水画的风光,引人入胜,流连忘返。

 

  天门山之所以称之为“福州后花园”,一直为福州人民最喜爱的度假胜地的原因是,它距离福州市不过56公里,自驾前往不过一小时的时间,交通方便快捷。想想,本来还在大都市打拼到头晕脑胀的人们,只需轻松驾驶一小时,便能马上回归自己,享受清凉美景,怎能不让人心动?怎能不让人向往?所以,一到假期,天门山就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放松身心的后花园。

  天门山景区分为两个区域,一是天门山景观,以爬山为主,二是万溪峡景观,以戏水为主,两个区域相结合,打造出与国际时尚接轨、还原古朴自然的独特休闲之旅。游客到达后,可根据家庭成员以及自身情况,安排旅游顺序。当然,山也不高,海拔800米左右,体力一般的人也能轻松驾驭,福州后花园的天门山,是属于各个年龄层次的旅游胜地。

  先来介绍一下天门山景观,主要有九峰观景台、天门、天门洞、天崖飞珠、天女撒珠等等景观。这里又可以称之为森林天然氧吧,尽情呼吸新鲜空气吧,每立方米空气氧负离子高达2万个。一路上山一路美景,到了山顶,山下景观一览无余,伸开双手,仿佛世界都在你怀里。下山的路途也是风光无限,修心观赏,不要错过。

  再来介绍一下万溪峡景观。这条线路体力消耗小,只需穿着轻便舒适的鞋子即可。夏天更是可以穿着拖鞋前往,尽情的戏水玩耍。万石瀑布、天生桥、地下河、灵龟戏水、葫芦瀑布等等,目不暇接的景色,心旷神怡的自在,行走在画卷中,脚边就是清凉的溪水,真可谓:“一入天门山,便逐清溪水,随山千万转,趣途五百里。声喧乱石中,色静深松里。我心素已闲,清川淡自然。”

  天门山是福州的后花园风光秀丽,曲径通幽,除了自然之色,还有文化之韵,附近还有一间明朝遗址:天门寺。这些年,天门寺近来渐渐被人熟知,游人爬山之余可以,在这里可以体悟禅心,静思己过,也可烧香许愿,求得一份心安。

  天门山不仅景点众多,类型各异,还有着鸳鸯林、红豆杉、万年古松、百年香樟等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在这里,你还能看到成群的天然短尾猴、羚羊、穿山甲等等小动物,也都是国家重点保护对象。福州后花园的天门山,带孩子来认知体验学习,可以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带老人来垂钓参禅,宁神静志,益寿延年,而自己也可以感受不一般的风光旅程。

  近期,天门山景区还推出了漂流活动。漂流河段长达3公里之多,时长2小时。游客乘坐皮划艇顺流而下,刺激惊险,有趣好玩,激情四射的同时也安全可靠,可谓“海西第一漂”,人人都可以来当勇士。今夏还未出游的你,在等什么?快来“福州后花园”的永泰天门山来一探究竟吧。来过一个不一样的清凉之夏,静心之夏,惬意之夏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