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津航空提醒旅客 五一出行谨防票务短信骗局

http://www.cnair.com 2015-04-23 15:20: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4月23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刘莹)

  五一小长假临近,假期旅客出游高峰即将来临。而近日频发的票务短信骗局让消费者和航空公司均感到十分头疼。

  昨日,记者从天津航空了解到,近期有旅客通过该公司官方客服热线反映,收到不明手机号码(开头号段为00852)发送的短信。短信内容为旅客购买的航班有变动,要求旅客联系他们提供的客服电话进行机票变更与退票业务,并需要缴纳手续费。

  天津航空提醒广大旅客,如收到类似短信请及时联系天津航空官方客服950710进行确认,或登陆天津航空官网、官方微信(微信号:tianjin-air)查询航班动态。如航班发生变更,天津航空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短信平台通知旅客,三个官方短信号码为:电信106590899507无签名,联通106550899507无签名,移动 106575619507签名【海航】,请各位旅客仔细核对发送短信的号码进行辨别。同时,天津航空提醒广大旅客提高对短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不要轻信虚假信息,不要拨打短信中的陌生电话,不要轻易泄露银行卡信息,不要轻易将资金转入陌生的账户。

  另外,一般情况下旅客还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辨别:看短信是由什么号码发出的,真实的机票信息提醒是由航空公司官方短信号码发出的,旅客需联系官方客服核实;认真核实短信中提及的航空公司、航班号、出发地、目的地;除非恶劣天气,否则航空公司一般情况下很少取消航班,即使取消航班,通常也会建议旅客退票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