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追过了一个黑夜

http://www.cnair.com 2015-04-16 16:20: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孙成 南航新疆公司保卫部)  从乌鲁木齐到迪拜, 4000多公里,我们的航班起飞时间为19点50分,空中飞行6个多小时。机组称这样的航班为“大夜航”。在这样的航班上我们只有不停的巡视客舱,才能驱赶不断袭来的睡意。

  飞机一路向西,太阳仿佛跟着我们一样迟迟不肯落下,北京时间22点过去了,窗外的天空依旧大亮。从乌鲁木齐到迪拜,时差差不多4个多小时。我们只好帮旅客关上舷窗,打开夜灯,来模拟一个夜晚的氛围,以利于乘客倒时差。

  飞机上很多旅客开始用各种委屈的姿势打盹,已经有人轻轻的打鼾。困意也向我袭来,但安全员的责任,让我不敢有丝毫睡意,特别是这种国际长途航线,你不会知道危险什么时候到来。安全必须时刻提防,隐患必须及时消除,“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的事。“万一”里有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有血的教训,有惨痛的代价。如果认为“一万”距自己太遥远,“万一”绝不会落在自己身上,就容易解除思想戒备,导致侥幸麻痹!我一直都是这么坚持提醒自己。同事也在巡视客舱,迎面走来问我一句,黑天了没有?我又撩了一下舷窗,舱外依旧没有夜的样子。那同事脱口说出了一句睿智的话:哈,我们有追过去一个黑夜!

  这句话在我心里突然有了一丝异样。朝着太阳下山的方向追赶,追敢着黑夜。黑夜与白天轮值,是自然现象,也是时差现象。如果换一个方向呢,又是什么规律,无法改变,它让我想起另外的一些内容。比如安全员的生活,简单、紧张、压力大,他们在生活中的快乐与烦恼,是不是也有白天和黑夜之分?如果白天意味着快乐,而黑夜意味着烦恼,我们是不是也可以通过选择方向,来延长白天缩短黑夜?生命的长度是一定的,让快乐多一点,烦恼少一点,生命的质量就会提高。

  追过一个黑夜,意味着可以丢掉黑夜,这里说的显然不是单纯自然的现象。飞行在一万米高空,我忽然有点兴奋,有一种全新的工作体验。在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我的心情却像窗外的天空一样的豁达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