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奥伦达部落领衔“爸爸经济” 开启幸福系统的春天

http://www.cnair.com 2015-04-15 17:53: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前一阵网上流传一个段子:“北京爸爸说,孩子,你现在不用功,以后做不了官;上海爸爸说,孩子,你现在不用功,以后出不了国;广州爸爸说,孩子,你现在不用功,以后赚不了钱……王岳伦对Angela说,你现在不用功,以后不带你去奥伦达部落了。”

  自《爸爸的假期》热映后,其外景地奥伦达部落北京原乡美利坚会员基地成为旅游者爱好者的新宠,并跃为热门话题。

  全新体验:爸爸的假期度假专线

  三月初,不少自驾族在路上听到广播里有这样的消息——“奥伦达部落爸爸的假期度假专线开通了”。

  其实早在《爸爸的假期》上映的第一周,“奥伦达部落”就被眼尖的网友人肉出来,和之前被“爸爸”们带火的景区一样,他们迫不及待地前去观光。

  如果说《爸爸的假期》满足了粉丝的好奇,萌宝的逗趣表演为观众带来乐趣;奥伦达部落“爸爸的假期度假专线”的及时出现则引起准爸妈、现任爸妈的共鸣,并燃起了参与体验的冲动。

  抛开亲子元素和明星效应,奥伦达部落“爸爸的假期度假专线”最大特点就是独特的美西风情与探秘感。在这个小镇,冬天可以像牛仔一样去滑雪、游冰雪世界,春天可以去踏青、探险或野炊;还可以去观看乡民排练话剧,或者去教堂为家人祈祷,找寻明星们留下的足迹……

  紧随其后,由奥伦达部落发起的“家庭关系日”、“幸福萌娃”评选等活动掀起了一阵“爸爸热”,看过和没看过《爸爸的假期》的人们不禁对“奥伦达部落”这几个字眼产生了好奇。

  制胜武器:奥伦达部落幸福系统

  美国帕萨迪纳城市学院教授雨果-施维茨经研究发现,好莱坞不少成功的影片多以父爱为主题。这就像一个谜题,让很多观察者困惑。谜底其实很简单,故事的情节往往不是由编导决定的,而是由市场决定。自从“爸爸”系列节目和电影的推出,随之而来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影响了无数家庭,以往家庭中有关生活的购买决策者多是妈妈们,如今爸爸的意见越来越被重视。大家逐渐有一种认同,市场开始青睐“爸爸”。爸爸们光临的奥伦达部落自然也成为聚焦点。

  不少人察觉,奥伦达部落区分于此前爸爸们“镀金”的其他度假胜地,在于这里可以让来者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家庭关系。在梦剧场,“RM的客厅”开门迎客,那位本是飞行家、水手的Cresswell老师正在分享他制造飞机的经历,旁听的萌娃或许就是下一个飞行家;爸爸也可以带萌娃们去参加别出花样的创意亲子活动,来者会感觉到和家人间久违的亲近感;如果全家都累了,直抵内心的“男人时间”是爸爸放松的好项目,萌娃则可以在花园边看蝴蝶、小溪边捉蝌蚪;如果你还有兴趣体验这里的梦想聚落,飞行聚落、红酒会、诗社、高尔夫聚落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一段温馨之旅将由此展开……游客造访奥伦达部落的过程中,内心的热情会被这里多样的生活方式点燃,不再简单依附于明星效应,而是学会我们应该怎样善待家人,全家是否需要再来一次爱与分享的“发现之旅”。

  在过往的印象里,高富人群的居住地基本是较难接近的“禁区”。而在奥伦达部落,人与人之间似乎是“透明”的,他们自发成立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梦想聚落,定期举办活动,彼此相处得越来越融洽,一种大家园的和睦关系也让每个独立的家庭感染了正能量。

  这些表象带领人们探寻到“根源”——奥伦达部落幸福系统,这套体系在这个小镇已经扎根,它在无形中带动了高富人群共享共创的热情,梦想聚落就是其中的亮点。此前有媒体评论,与其说奥伦达部落是中国首家幸福系统运营商,倒不如说奥伦达部落有先见之明,“抓”到了近万名财智人士。这些人群中有高校教授、金融家、企业家、社会活动家等,他们主动参与完善了这套体系,引领了全新的人居潮流。

  反思:水涨船高的圈层文化

  业内观察者发现,奥伦达部落幸福系统的 CIS 战略相当到位,它很早就明白高富人群需要什么。正如“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的扬名之作是《道德情操论》,此后10多年才写就《国富论》。从思维层面印证出,社会的发展不仅需要物质基础,也需要精神追求。对于微观层面的人居领域更是如此,奥伦达部落在实践中准确摸到了市场的命脉。

  中国传统文化里历来强调族群与圈子文化,更多人的存在感来自于其在人际交往中的圈层生活,奥伦达部落用幸福系统这柄“利器”,通过聚落活动引起高富人群的情感共振,满足了大家的人文需求,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士加入到这个阵营,衍生出更多的聚落,形成人本效应的连环能量场,最终达成了一种可持续的运营模式,而“爸爸”凑巧成为解开其奥秘的发现者之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