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莫让安全问题囚禁我们的春天

http://www.cnair.com 2015-03-20 17:02: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马上到了春游的季节,人们都做好春游的计划,但是近年来,春游事故频发不可忽视,安全问题成为春游的“绊脚石”、“紧箍咒”,为此,两会期间有代表提出,为避免事故发生,国内多地叫停“春游”。春游是成人永远的记忆,是体验童真的最佳方式,更是孩子的梦想。安全问题固然值得重视,却不能因噎废食。

 

  又到了春暖花开之际,一年中最烂漫的时节,如何不让“春游”变“春忧”?

  一、春意阑珊,却寸步难行,交通安全问题首当其冲

  1、自驾游谨记要选择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春游时期车多人多,路况繁杂,定要避免疲劳驾驶,选择安全路段,建议一辆车有两个替换司机更大程度地保障行车安全。

  2、建议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建议选择飞机安全度较高的交通工具,保障出行安全。

  二、衣食住,任何细节都不容忽视

  1、  天气早洞察,春季乍暖还寒,天气无常,最好在出行前查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预报适当增减衣物。

  2、  注意饮食卫生,尤其在景区,不吃路边摊,不吃重油重盐的食物。选择营养清淡的健康食品,随身携带水杯,以防感冒上火。

  3、  提前预定住宿,选择安全干净的住所。建议在一些靠谱的网站进行多家对比,选择环境佳、价格优的住所。

  三、不想春游变春忧,景区安全至关重要

  1、  景区人流量大,尽量避开拥挤的人群,防止发生走散或者踩踏等不安全行为。在排队过程中,遵守排队秩序,避免你推我拽发生争执。

  2、  春季天气无常,时风时雨,避免乘坐索道等保护层单一、不安全性高的交通工具。春游登山时,建议大家选择安全性高的景区交通工具,比如登山巴士,电梯等。以张家界百龙天梯为例,从山下到山上用时1分58秒,可不受任何天气影响,安全系数较高。

  另外,人身、财物及消防安全都不容忽视,伸出双手拥抱春天的同时,更要警惕安全问题,防患于细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