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盘点世界著名的滑雪小镇

http://www.cnair.com 2014-12-29 14:51: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又到滑雪季,世界上各滑雪小镇均已枕戈待旦,进入到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造雪机连夜工作不眠不休,一切准备就绪。冬季的玩乐少了滑雪将会缺少很多兴致,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热衷于在海滩上吹着海风享受日光浴,就有多少人钟情在冰天雪地里脚踏滑板快意驰骋。

  那么,世界上有哪些顶级的滑雪小镇呢?

冬季的达沃斯

  提到瑞士达沃斯,更多人想起的是一年一度的经济论坛而不是滑雪。但实际上达沃斯是一个享誉世界的滑雪胜地。

  达沃斯位于瑞士东南部格里松斯地区,靠近奥地利边境。由于达沃斯坐落于一条17公里长的山谷里,适宜的地形使达沃斯成为了“欧洲最大的高山滑雪场”,达沃斯的滑雪场分为七个部分,最久负盛名的是帕森地区,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受欢迎的滑雪场。

  最早的达沃斯,因其空气而出名,19世纪时肺结核还是不治之症,而达沃斯因为海拔高,四面环山,空气干爽清新,是各种肺病患者最佳的疗养地。滑雪爱好者来到达沃斯,在体验世界最大滑雪场极致体验的同时呼吸到“世界好空气”,这样的感受是透彻灵魂的轻松与闲适。

冬季的霞慕尼

  阿尔卑斯成就了达沃斯,同时也成就了霞幕尼,这个坐落于阿尔卑斯山脉最高峰勃朗峰脚下的滑雪胜地。

  回首霞慕尼的滑雪历史,能追溯到1924年的第一届冬奥会,也就是从那时开始,霞慕尼成为了世界上各地滑雪者的天堂。霞慕尼的大型雪场有13个,上百条雪道,雪道全长100余公里,无论是什么水平的滑雪爱好者,总能在霞慕尼找到适合自己的雪道。

  除了淋漓尽致的滑雪享受外,在霞慕尼也能感受到正宗的法式浪漫风情,滑雪之余,在小镇的街道旁,喝上一杯正宗的法式咖啡,看着古朴的欧式建筑,这样的场景,不是在电影中,也不是在梦里,而在霞慕尼。

冬季的惠斯勒

  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让很多人第一次听到了惠斯勒这个地名。事实上,很多很多年以前,惠斯勒就因为滑雪而享誉世界了。

  惠斯勒成为滑雪胜地的历程,和达沃斯颇为相似,因为其绝佳的空气质量成为了疗养胜地,伴随着疗养的发展,使之一步步成为了滑雪度假胜地。1980年惠斯勒村建设完毕,其中的惠斯勒山和黑梳山在成为北美两大滑雪场的同时,也成为了享誉世界的滑雪胜地。

  惠斯勒的最大魅力,在于其业态丰富,冬季惠斯勒是滑雪胜地,夏季惠斯勒是户外运动的天堂:无论是高尔夫、登山还是钓鱼,在惠斯勒都能尽情享受。

冬季的札幌

  日本北海道札幌,同样是世界范围的滑雪胜地,和其他的滑雪胜地不同,北海道打动世界各地滑雪者的是是在滑雪之余能享受到地道的日本风情。最正宗的日本温泉和最地道的日本拉面是其中的代表。

  每年的二月份是一年一度的札幌雪祭,札幌雪祭已经成为世界闻名的盛会,每年都有数百万观光客在雪祭期间涌到此地,给札幌带来了更多的繁荣与财富。

新雪国滑雪场

  作为在建的符合奥林匹克标准的洲际滑雪胜地,新雪国滑雪场从一开始就受到了世界各地滑雪爱好者的密切关注。

  在滑雪体验方面,新雪国滑雪场拥有符合奥林匹克比赛标准的800米落差黄金雪道,雪道总长86公里。2014年珠海航展,新雪国购买了三十五架飞机,用于滑雪场的紧急救援和发展空中旅游事业。除此之外,新雪国坐拥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绝佳的空气质量,将会发展医疗和教育产业,成为京津冀地区新兴的航空、教育和疗养新城。

  滑雪、航空、医疗、教育,四个种子种植于张家口赤城县,必将会生长出一个享誉世界的滑雪小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