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58同城:为小微企业的梦想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14-11-26 10:2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被业界誉为生活服务领域“奥斯卡”的2014年58同城“中国好商家”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自2013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中国好商家”评选活动在为各地消费者推送优秀商家、推动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体验的同时,也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生活服务行业的发展方向和小微企业的运营模式。活动举办两年来,58同城依托自身的平台优势,帮助生活服务类商家和小微企业对接互联网,不断让商家和小微企业实现自己的“企业梦”、“品牌梦”!

  “及时雨”真“解渴”

  《2014年全球社交、数字和移动》报告显示,中国13.5亿人口中互联网网民比例为44%达5.9亿人,互联网在现代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也为企业创造了新的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渠道机会。

  在现代营销手段中,互联网营销成本相对较低,而创新空间较大,日渐成为市场营销的主战场,不少新诞生的小微企业“出生”在互联网背景之下,因此举手投足间都带着互联网的影子,网络销售渠道和营销传播渠道不再是企业的“备选项”。可以说,一小部分小微企业已经通过互联网找到了销售增长和品牌搭建的结合点,而互联网也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然而,绝大多数“未触网”的小微企业却在“触网”的路上苦苦挣扎!

  相对于互联网时代衍生出的巨大市场,我国生活服务业的小商家和小微企业在该领域的发展水平却远远不足。纵观我国生活服务行业的过去未来,利用互联网转变经营模式已成为行业发展必然趋势,然而如何把握行业发展新契机在互联网营销的大潮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困扰生活服务行业商家及小微企业的难题。

  作为中国最大的服务于本地商户和消费者的线上商业服务平台, 58同城致力于探索助力生活服务行业小商家及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其倡导并主办的“中国好商家”评选活动,创办两年以来,迅速吸引了大量商家参与,活动吸引力爆棚的背后凸显的是58同城的行业影响力,然而,另一方面也显示出我国生活服务领域商家和小微企业对于“搭车”移动互联网的强烈需求。

  众所周知,生活服务业商家、小微企业在发展之初,普遍会遇到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限制,存在着竞争能力弱、品牌影响力低等方面的问题,难以打开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恶性循环之下,严重制约了自身的发展壮大。 针对行业发展的普遍性问题,58同城依托“中国好商家”评选活动,从提供渠道推广、品牌建设等多方面,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支持与帮助。

  生活服务业中的商家和小微企业作为基础行业中的低端商户,其行业属性与现状决定了其信息化推进的难度和落后的程度,在互联网营销的大潮中,生活服务行业的商家和小微企业多被排挤在边缘之外,其品牌实力、线下营销能力方面远逊色于老牌的行业巨头,发展过程相对艰难。为摆脱这一困局,之前从事传统生活服务业的小微商户,也曾试图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利用网络营销手段拓展销售渠道,但个体商户力量有限,难以抵抗行业发展的浪潮,这就需要一个行业领导者整合多方力量推动行业整体发展,58同城“中国好商家”也正是基于此应运而生,为生活服务业中的小商家及小微企业在“久旱”之中带去了“甘霖”。

  “网经济”,树“标杆”

  58同城“中国好商家”活动,在及时助力生活服务业商家和小微企业“触网”的同时,正在深刻的影响着该行业的行业风气和竞争格局,让生活服务商家的竞争,向着“人气化”、“口碑化”、“持续化”以及“信任化”的方向前进。

  可以说,评选和榜样,标准和品德,在产品和服务越来越重要的年代,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任何行业的兴起、发展和持续,都需要有可供参考的指标。“网经济”,树“标杆”,58同城“中国好商家”的评选活动,就是生活服务类行业小微企业成长的风向标!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58同城“中国好商家”活动通过树立标杆、建立标准等方法,用榜样的力量向各个行业的商家传递正确的商业价值观。立足于优秀商家的评选,综合立体地展示这些服务信息后面的商家品牌、产品和服务。

  探究58同城用“中国好商家”评选对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其为整个生活服务行业选出榜样、用榜样的力量来引领行业发展的这一举措,不仅能够勉励优秀商家再接再厉,也给众多成长中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发展楷模及参考标准,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互动和快速发展! 58同城 “中国好商家”活动总策划张方方提到:“针对生活服务行业举办此次商家评选活动,不仅仅是让优质商家浮出水面,更重要是希望通过活动的影响力,扩大行业标杆影响力,让优质的服务品质得到效仿,有效的营销模式得到推广,借此提升生活服务行业整体水平,令企业和消费者都能从中受益。”

  “筑”平台,“赢”未来

  过去,一些小微企业重“销售”轻“品牌”,不愿意在品牌、渠道方面做过多的投入,而更愿意将资金投放在能“立竿见影”收到回报的销售层面,以致“赢了当下输了未来”。

  当下,随着企业竞争的市场化,企业品牌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想要保持产品旺盛的生命力和企业发展的持续力,就必须重视品牌的建立和传播,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小微企业的品牌意识逐步提高,越来越重视品牌建设及运营。

  然而,小微企业在建立品牌方面的意识提高却不足以解决小微企业在“触网”路上所面临的众多困境,在互联网信息泛滥的时代,人们的注意力严重分散,品牌信息如何到达消费者成为新难题。小微企业在品牌传播方面一没资金,二没资源,三没技巧,更难成功。而58同城中国好商家,通过评选活动,为好商家搭建一个向大众立体展示自己的优质服务及品牌的机会,帮助小微企业逐步建立并提升品牌,让他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品牌梦”!

  在“平台决定未来 服务改变生活”的口号下, 58同城“中国好商家”评选活动以及后续一系列扶持动作,以整合创新的方式给广大生活服务业商家、小微企业提供发展平台,使得他们可以与其他互联网企业站在同样的营销起跑线上进行竞争。不仅打通了营销领域间的隔阂,让企业所具有的营销能力冲破自身地理和能力界限,也让传统营销朝着开放、互动、共享的“互联网化”营销方向升级,最终形成符合小微企业特点的营销发展模式。

  总之,58同城“中国好商家”评选活动成功举办并备受好评的背后,充分显示了58同城对于生活服务业商家、小微企业发展的深远思考。中国有超过5300万家小微企业,如何解决他们的利润增长、客源数量和规模发展问题,实现和现代技术的快速对接,恰恰是小微企业实现“企业梦”、“品牌梦”不可避免的核心问题。58同城,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助力生活服务业商家、小微企业克服这些问题,为小微企业的梦想,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