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家网:穿越千年 北方古城人文之旅

http://www.cnair.com 2014-11-21 10:51: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冬天一到,绝大多数的景点都陷入了沉寂,眼花缭乱的美景也没了往日的趣味。能够在冬日留住美景的也许只有艳阳依旧高照的海南了,但海南毕竟太远了一点。其实,寻访古城,来一次人文之旅也是冬天旅行的不错选择。尽管是在冬季,无论是何处,只要添上一笔历史人文的浓墨重彩,一定会焕发出生动灵秀的韵味。边旅行,边品读,一路之上,让灵魂与时空的对话,思想在旅程中会熠熠生辉,渗透滋润你内心的土壤。这个冬天,途家带您踏上北方古城的人文之旅,穿越千年驰骋于历史长河,邂逅一个内涵丰富的自己。

 

  专题地址:http://promotion.tujia.com/hd/gucheng?code=guchengp5

  

  北京——帝王之都的悠闲时光

 

  北京的景点多的用一两句话都总结不出来,每一处都是鼎鼎大名,能够让你认真玩一次。故宫是每一个去北京的人都想到的地方,厚重的宫墙里是鲜为人知的宫廷故事,古代帝王生活起居的场所,故事就隐藏在曾经的辉煌中,等待你一睹为快。国子监、南锣鼓巷——穿梭于一条条纵横交错的胡同间,有老北京的古朴味道和小资的私房菜。与南锣鼓巷相隔不远的后海,许多建筑年代久远,具有北京传统建筑的典型特征。如烟袋斜街等,许多老胡同、四合院都是游人热衷之地。旁边矗立着王府和历代名人故居,恭亲王府的奢华甚至可以与故宫相比。颐和园是现今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园内昆明湖的湖水很清澈,十七孔桥横亘其中,如果赶上雪景,一眼望去像是一幅古典画。

  美食:一个地方的人文不只体现在建筑上,当地的名吃也是最好的体现。北京可是世界第八大“美食之城”,居内地之首。小吃也是历史悠久、品种繁多。豆汁儿、豆面酥糖、冰糖葫芦、豌豆黄、驴打滚、灌肠、爆肚、炒肝等都非常有名。在前门、王府井、护国寺、后海、牛街这些地方可以吃到比较正宗的老北京小吃。

  推荐住宿:古韵坊木艺主题酒店(MU Hotel)。酒店座落于京城最著名的文艺街巷-南锣鼓巷里,毗邻什刹海(后海)酒吧街、烟袋斜街、钟楼、鼓楼、雍和宫、地坛公园、恭王府、北海公园等名胜古迹和文化景点。酒店装修极富古典、精致之美,带有浓郁的中国风情,大量融入西式的简约舒适,中西文化的碰撞带给客人别样的居住感受。酒店客房视野开阔,推窗即见胡同院落,领略老北京风貌。步行轻松可至鼓楼、南锣鼓巷感受胡同里的京味儿。酒店有多个档次的房间,价格在352-999元之间。

 

古韵坊木艺主题酒店(MU Hotel)

  平遥——晋中文化悠远厚重

 

  去平遥越早越好,否则这座原汁原味的古城会逐渐丢失它那最朴实的小城味道。平遥整座县城才是最夺目的景点,在县城里有大大小小二三十个景点,都值得游览一遍。冬天去平遥玩,很赞,不会有熙熙攘攘的人群遮拦你最想看的风景,而且小雪后的古城更是盖了一层薄薄的棉被,厚重的城市因此而多了一点妩媚。

  在平遥,你可以信步走上城墙,沿着迎熏门一直走,灰色高耸的城墙、整齐的布局、火红的灯笼、那经历沧桑百年的老树、精美的雕刻、青石板的路面,总长6公里的城墙是平遥历史的最好见证。中国银行业鼻祖“日昇昌”,看似不起眼,可就是这样一个小小院落,开辟了中国银行业的先河,掌控了整个清王朝的经济命脉。夕阳下的平遥更是多了一份沧桑,当红日映遍古城的每一个角落时,岁月的轮回仿佛在此刻又一次上演。夜晚,明清一条街是一个不错的去处,游走其中,厚重与深沉都在夜晚的空气中散发着它们的魅力。

  美食:平遥的饮食以山西地方特色为主,各式面食居多,口味适中。“新平遥三宝”中,有两“宝”都是吃的——牛肉和长山药,这两样东西在平遥也是家家餐厅都有得卖。其中不得不说的是平遥的牛肉,史载清末慈禧太后途经平遥享用平遥牛肉后,闻其香而提其神,品其味而解其困,故将其定为皇宫贡品,流传至今被后人称道。

  推荐住宿:平遥鸿锦泰程家四合院。客栈位于平遥古城北门北马道,步行可至城隍庙、清虚观、日升昌票号、县衙等景点,是古城内经典的明清三进院落风格民居。客栈闹中取静,环境古朴典雅。屋内整洁干净,宽敞明亮,太师椅、八仙桌、名人字画、古式衣架等井然端庄。漫步院中,仿佛带您经历了百年的时光倒流。房间现代设施和古典摆设相得益彰,有多个房型,性价比很高,价格在98-180元之间。

 

平遥鸿锦泰程家四合院

  西安——千年古城的独特味道

 

  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这里的名胜古迹也是数也数不清,真的要玩透还是要花很长时间的。到了西安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伫立的陶俑,栩栩如生,俯瞰这壮观的队伍,任你的思绪飞回两千年前。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丰富,非常值得一去,十三朝古都的辉煌都浓缩在这一天的游览中。登临大雁塔顶,凭栏远眺,长安风貌尽收眼底,禅道的幽深与历史的沧桑合二为一。鼓楼外观漂亮,建筑风格独特,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鼓楼,历经沧桑依然宏伟壮丽。古城墙蕴含着1400年的漫长历史岁月,无法遮盖的古城墙的魅力倾诉的沉浮兴衰,而且很有历史感。值得一提的是,城墙上还能骑自行车,怎一个爽字了得。

  美食:西安最有特色的当数面食,价格适中,份量足。肉夹馍、羊肉泡馍、裤带面等都是不容错过的美味。著名的回民街小吃聚集,通常所指的是北院门一条街,但其实在其西侧的西羊市、大皮院、小皮院、光明巷、北广济街、大学习巷、小学习巷一带的各条小街上都有好吃的店铺。吃货们可以认真探访一番。

  推荐住宿:西安角落服务式公寓。公寓位于古城西安南部文化区朱雀大街七星国际,位于小寨商圈之内,紧邻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距西安市中心钟楼约十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附近著名旅游景点有大雁塔、小雁塔、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兴善寺等。酒店装修呈现田园风格,温馨惬意,空间也十分宽敞,有多个房型。价格也很便宜,每晚只需132元。

西安角落服务式公寓

  Tips:

  途家网址:http://www.tujia.com/

  途家全国客服电话:400—188—1234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