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APEC假期破扎堆出行困局 个性产品带火山东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4-11-17 15:37:18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讯  2014年APEC小长假或为常年困扰中国旅游业的扎堆出游难题提供破解之道。六天假日在传统旅游淡季点燃出京旅游小高潮。在此期间,山东旅游局携手酷旅网推出一系列特色产品,赢得游客广泛青睐。

 

  APEC小长假在传统旅游淡季点燃出京游热潮

  景区旺季拥堵等旅游业顽疾,让广大游客在十一黄金周的旅游体验直线下降。为提振旅游消费而生的黄金周,其存在意义也引起业内质疑。如何破解扎堆旅游困局,成为中国旅游业的棘手难题。而APEC小长假却让人们看到一丝破题的希望。

  据不完全统计,APEC长假首日,北京各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47.7万人,首都机场当天进出港航班为1611架次,人数为23.4万人次。旅游业资深投资人士、酷旅网CEO李明儒表示:“此次APEC长假在这个传统的淡季为中国旅游业制造了一次小高潮。客流较少,加之部分景区有淡季优惠,这些因素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而对于旅游企业来说,APEC长假也带来了大好商机。”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APEC长假提供了一个错峰休假的绝佳范本。在带薪休假仍难以普遍落实的情况下,如果各地能够设法实现错峰休假,就可以将十一黄金周这个旅游大旺季分散成不同的小旺季。错峰休假,“扎堆”人数减少,旅游目的地就足以消化客流,游客旅游体验提升,出行意愿也会随之加强,旅游业的发展将有望进入更好的良性循环。

  远至福建,近至河北、天津等多个省市都在APEC假期针对北京市民推出门票减免优惠。各旅游目的地都已看到错峰休假带来的红利,并且积极争取,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分到蛋糕。

  旅游专家刘思敏指出:“APEC假期的确对京津冀旅游市场有影响,却不会形成较大规模。”他认为,大部分旅客都愿意趁着APEC假期去一些一直想去、却又因为黄金周的拥挤而放弃的地方,不会为躲避人流刻意选择冷门景区。由此可见,即便是有小长假的提振,旅游产品自身的品质仍是吸引客流的决胜关键。

 

  酷旅网个性化山东旅游产品倍受青睐

  以山东为例,此次APEC长假,山东省旅游局联手中国首家目的地旅游电商网站酷旅网(www.kulv.com)推出一系列饶有特色的旅游产品,成功吸引了大量出京客流。“中国不缺旅游资源,缺的是能把资源变为好玩旅游产品的运营者。”李明儒如是说。此次酷旅网推出的旅游产品中,有招虎山高空滑索等主打心跳刺激的,也有崂山太极经络堂、青岛银海健康休闲会馆等主打休闲养生的项目。金伯利钻石矿景区、黄河岛生态文化旅游、南山精舍听禅课等产品更是以独特的旅游体验取胜。根据酷旅网后台数据统计,上述特色产品都取得了可喜的销量。

  “旅游产品设计缺乏创意,游客旅游体验同质化,这一直是国内旅游发展的瓶颈之一。”李明儒认为,中国旅游业必须要面对的是散客化时代,是游客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缺乏能够吸引游客的新颖产品,那么游客自然会外流,旅游目的地的宣传营销也就成为空谈。他说:“我们一直认为,与众不同才叫酷。酷旅网,就是致力于给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旅游体验,给旅游目的地带来与众不同的营销效果。”

  据悉,酷旅网与山东省旅游局在APEC小长假期间联手举办的“酷爽洗肺游,清新空气大派送”活动已于13日圆满结束。活动共吸引了万余人参加,并有10位幸运的参与者获得了本次活动的PM2.5空气净化器大奖。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