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聆听南水北调之声 见证一江清水北上

http://www.cnair.com 2014-10-27 17:20: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26日,十堰日报社数十名小记者重聚湖北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见证南水源中线桑田变沧海,感受一江清水奔腾北上的盛况,探析因丹江口库区南水北调工程所形成的大湖文化,揭秘南水北调工程背后的感人故事,小记者们用心灵记录下这一珍贵的历史时刻,用镜头定格了太极湖水位上升后的美丽画面。

  十堰小记者重聚太极湖 见证南水源当天一大早,小记者们便聚集在太极湖,由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搭乘观光艇重游故地,在游船上,小记者们回忆了4月份在太极湖湖底探秘,嬉戏、搭帐篷、数星星的场景,当时不仅在太极湖见证了桑田,也留下了许多快乐的记忆。如今,昔日的八卦洲岛、欢乐岛已永存湖底,看着烟波浩渺的湖面,小记者们升起无限感慨,一位小记者表示,“这次来太极湖已经看不见之前登陆的岛屿了,放眼望去都是一片汪洋。不过现在的太极湖景色美,湖水也清,我们喜欢这样的景色。”

  老记者在太极湖为小记者们讲述南水北调的故事下午,老记者带着小记者们在太极湖草坪上席地而坐,讲起了南水北调的故事:“61年前,毛泽东视察黄河时说到:‘南方水多,北方水少,如有可能,借点水来也是可以的。’2002年12月27日,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宣布:‘南水北调工程开工’……”通过老记者的讲述,小记者们了解了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起丹江口水库,北至北京,输水干渠总长达1277公里,也知道了南水北调的文化及丹江人民为此做出的许多贡献。

  小记者们在太极湖合影留念南水北调工程是造福于人类的伟大工程,太极湖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有它独有的灵动之美,小记者们通过这次重游太极湖,见证南水源的活动,深刻的理解了南水北调的重要性和它存在的非凡意义,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水资源,爱护大自然,共筑美丽家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