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份证件,一份责任,一种智慧

http://www.cnair.com 2014-10-24 17:5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航班都拉不开人了,怎么又给他锁班?”飞行部刘副总问道,“昨天去南湖给他办理台湾通行证,材料拿错了!害得我还被宋教员骂了一顿!”我回答道。“呵呵,他没打你就已经不错了,回去吧,让他们帮你锁掉。”刘副总说道。我满怀歉意和感激之情走出了737机型运行办公室。

  这是前段时间我在给737机型一位飞行教员办理台湾通行证时发生的一件事。后来,因为我的疏忽,宋教员又锁了一天航班,也因为我的疏忽,运行办又调整了那天的机长飞行计划和安排,好在领导们都是很明白事理,通情达理之人,也因为飞行员们都是单纯,直性子,所以骂归骂,该怎么办事还是怎么办,也不和我计较。

  办理台湾入岛证,台湾通行证,港澳通行证,公务护照,签证等是我目前的工作之一。原以为这些都是一些零碎又简单的小事,但是当你真正去干了,才知道这简单的小事原来还有一些很深的道道。从一开始刚接手时的贴贴照片,整理整理资料,到后来熟悉整个办证环节,也需要花费好久的时间。因为你要去和保卫部,公司外事办,照相馆,部门领导,办证的飞行员都要搞好关系,而且还不能出错。与其说办理这些证件要的是你细心,踏实的工作态度,还不如说是处理好和各个部门还有飞行员的关系。所以,在飞行部快两年了,也慢慢的和这些飞行员熟悉了,也知道怎么去和他们说话,打交道。

  在好多人的眼里,他们认为飞行员都有着光鲜的外表,客观的收入,稳定的工作,一切好像都那么的美好,然而你不知道的是,当我们朝九晚五时,他们却是朝五晚九,我们每天出门看到的是早上初生的太阳,他们出门时,天却是黑的,我们下班回家,太阳也刚刚落山,他们下班回家,天还是黑的,我们随时可以请个假回家看看父母,子女,他们飞机开到家门口了,只能眼巴巴的再离去,我们范个错误,还可以改,他们错了,那就是几百人的生命… …所以,可能就是因为工作的性质,也就养成了他们生活的习惯,干什么都得严谨,认真,有条理,有步骤,也养成了他们独特的性格,干什么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对的是对的,错了就错了,不要找借口。慢慢的发现,其实,他们都很善良,很单纯,想骂你就骂你,但绝对不会往心里去,骂你是为了你。我还记得有一次坐一个机长的车一块去培训,随行的还有一个机长,一个副驾驶,一位机长说道:“我感觉我除了会开飞机,其他的什么都不会”,另外一个回答道:“是啊,和外面的朋友一块出去吃饭,他们聊的我有好多也都不知道”。忽然我才明白,其实飞行这个职业看着世界各地都在转,然而他们真正和民航圈子外面的人打交道还是很少的。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有得必有失吧,所以,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干好你的工作,不去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呢!因为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其实,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当你每天怀着感恩的心,平平淡淡的看待一切,努力着该努力地,做好该做的,然后对那些不好的过往说一句“一切都交给时间吧”。原来你会发现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od’s gift。

  南航新疆分公司 宋文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