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与国旗合张影,我给祖国说句话

http://www.cnair.com 2014-09-29 11:35: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肖飞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伸开双臂,肩披一面崭新的国旗,摆出刘翔奥运夺冠时的造型,年轻的助理工程师陈旭东兴奋的像孩子一样,“原来披上国旗的感觉这么好!祖国生日快乐!”

  9月25日-30日,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团委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张影,我给祖国说句话”迎“十一”青年主题活动。全基地10个团支部近200名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在工作岗位上与国旗合影,把想对祖国说的话写在纸上一起大声朗读,把用手机编辑好的文字和照片发到微博和朋友圈中和亲友们分享……年轻的机务人用这样年轻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65周年华诞的祝福之情。

  全国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大修部四车间肩负着新疆分公司50架飞机的客舱维修任务。活动当天,恰逢一架B757和一架E190同时做定检,工作量很大。青年团员们在客舱里悬挂了一面国旗,大家在国旗下更换座椅扶手皮,调节收放座椅靠背的钢索头,清洁润滑有锈蚀的卫生间门槛,更换固定不牢的桌板扣……一整天的挥汗如雨,小伙子们顺利完成了全部定检任务,在工作结束后,大家拿着写满祝福的红纸站在国旗下合影留念。“国庆节到了,我们会认真做好每一架飞机客舱的检查和维修,用最棒的客舱环境迎接旅客,用出色工作业绩为祖国献礼!”车间团支部书记陈峰自信的说。

  同样是全国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航线部二车间执管着13架B757—200型飞机的航线维护。26日是机电三工段晚班,班前会时大家把小国旗插在工作间的文件架上,工段长刘俊奎带领全组员工在第一架落地的757飞机前与国旗合影,大家还用签名留言的方式送上对祖国的祝福。其中“新疆民族团结,祖国繁荣昌盛”成了最受欢迎的句子,简单的话语,流露出机务员工们爱国爱疆,祝愿祖国安定团结,人民生活幸福的朴实情感。

  新成立的大修部一车间和二车间是发动机和机身系统的定检车间,9月26日他们实现了人人“佩戴国旗”上岗。所谓佩戴,其实是把小国旗的不干胶贴画贴在脸上,脸颊上的一抹鲜红让每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一直梦想着能把国旗贴在脸上到有中国队的世界杯赛场上给祖国加油,这次国庆节算是先预演一次”,资深球迷郭永祥开心的说,“对了,如果中国能成功申办世界杯的话肯定能美梦成真啦!”

  航线部三车间的专职司机龙喜波是一名劳务工,他把鲜红的国旗贴贴在皮卡车引擎盖上,拿着手机来了个人车旗三合一的斜上45°自拍,还参加了车间青工们在机坪上举办的“我给祖国说句话创意大赛”——比谁的祝福语更有创意。没想到他灵机一动改编的《小苹果》竟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推崇,成了比赛的最终赢家,拿着获胜奖品—737飞机模型,他开心的合不拢嘴,忍不住唱起了他的获奖作品:“你是我的亲呀亲祖国,怎么爱你都不嫌多,红红的国旗温暖我的心窝,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

  微博和朋友圈也成了此次活动的另一个舞台,大家纷纷晒出与国旗的靓照和对祖国的祝福,看谁获得的赞最多,看谁的好友留言最给力。“小半天,轻轻松松一百多个赞,比我以前发的结婚照还受欢迎呢!”大修部二车间团支书刘鑫拿着手机得意的炫耀着。

  为祖国喝彩,为自己加油,青春的活力在飞机维修一线涌动,五星红旗也将继续在乌鲁木齐的机坪上迎风飘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