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圆明园第十九届荷花节举行七夕相亲会

http://www.cnair.com 2014-08-04 09:00: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号,恰逢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七夕。下午一点半,圆明园管理处多功能厅内爱意浓浓,由海淀区总工会主办,圆明园管理处承办的“浪漫七夕” 单身职工交友联谊会正在这里举行,活动吸引了近200名单身男女青年前来赴会,寻找有缘人。
 

 

  来自北京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表明,截止2012年,北京市新人初婚平均年龄已达27岁,众多大龄男女青年的婚姻问题成了家庭与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因此,相亲网站持续热门,大型相亲、联谊交友活动不断举行。作为人气旺盛的旅游圣地,圆明园发挥社会责任感,频频与各单位合作,举办各种相亲活动,为有缘的男女青年牵线搭桥,成就多段佳话。当日相亲活动现场内容丰富,气氛十分活跃。参加者包括海淀卫生局、城管局、区政务中心以及海淀区内多家企业的年轻职工。他们的个人基本信息被投入到签到箱里,按编号分成六组。几首欢快的歌曲《美丽指尖秀》、《快乐缘分操》很快让拘谨的年轻人自在了起来。随着一系列精心设计的互动游戏,大家热情升温,相处起来也更加轻松。如:“爱的主打歌”:每队依次唱带有“爱”字的歌曲,5秒钟内接唱,不许重复。接唱不了的惩罚方式是整队合唱一首歌。齐声欢唱的热烈气氛很快消融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快乐传情”:每个人发一个纸杯,用嘴咬住纸杯,传递杯中水。您还想着矜持一点吗?此时唯有一个念头,是如何不让杯中的水洒出来,让它们顺利的往下递。“爱情蹦蹦跳”:男女搭档一起在一个布袋里,在规定时间内跑完规定路程,并运送气球并坐爆,数量多的获胜。两人在一个狭小的布袋里走路已属困难,还要运汽球难上加难,再将它坐爆更是不易,只有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完成任务….
 


相亲会

  别出心裁的游戏以及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让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女孩们的羞涩不见了,运动过后的脸上笑容灿烂,男孩子们则开始大胆的和自己中意的对象交谈了起来。最后一个环节“玫瑰告白”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男士们手持玫瑰,送给属意的女士,向她勇敢的告白。一时间,现场掌声、欢笑声、叫好声迭起。被告白的女士们则含羞接过玫瑰,享受缘份带来的幸福与喜悦。

  在多功能厅外,一些陪同前来的家长正在等待相亲结果。家长们表示,儿女们到了适婚年龄还单身,是做长辈的最为焦虑的事情。因此知道圆明园要举行大型相亲活动,马上积极的鼓励他们来报名参加。听着厅内热闹的声音,门口的老人们从门缝里张望着,露出希翼的神色,让记者真切的感受到什么叫“可怜天下父母心。”一位七十多岁的王大娘说,她的儿子与女儿都已过三十五,由于平时交际圈子较小,直到现在还没有找着对象,这让她非常的着急,今天他们俩都来相亲了,她也前来“临场督战。”“希望今天他们能有所收获,至少成一个。”王大娘笑咪咪的说着,玩笑般的语气里却带出焦灼的心情。
 


相亲会

  三个小时之后,活动结束了,几对找到意中人的年青人成双成对的走了出来。恰值黄昏,园内荷花开得正艳。圆明园管理处贴心的送上免费的船票,让他们可以在荡舟湖面的独处时光中增进了解。但愿满园的荷花能带来好的兆头,月下老人手中的红线能让他们“百年好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