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圆明园第三届金婚庆典征集百对金婚夫妻

http://www.cnair.com 2014-09-25 09:10: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要论近两年来北京市专门针对老年群体的公益活动,哪一个最有社会影响力,就不得不提圆明园金秋皇家文化节的金婚庆典了。今年金秋节期间,圆明园继续举办第三届金婚庆典,从即日起向全市征集一百对金婚夫妻参加活动。
 


第二届金婚庆典

  2012起,圆明园携手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知名老年节目《老年之友》栏目组,连续两年,在金秋皇家文化节期间,每年征集百对金婚老人,在圆明园搭建金婚庆典舞台,尽情展示他们50年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这一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极大欢迎,两届金婚共计有一千二百余对金婚老人报名,最大岁数94岁,其中不乏抗战老兵、开国功臣、航天科学家等,更有儿女专程从国外和全国各地赶回来参加父母的金婚盛典。在两届活动中,还涌现出许多非常感人的典型人物和故事。如人送外号“九同鸳鸯”的王津瑜、郭雅姮夫妻----同学、同座、同志、同乡、同行、同伴、同床、同台、同甘共苦,不解的缘分伴随着50多年的婚姻生活;年近八旬的吕新林、张俊昌夫妻,热爱跳舞,身段之灵活、舞艺之高超不逊于年轻人,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恰恰舞表演折服全场。更有喜欢自助旅游的八旬老夫妻,双双骑自行车到西藏;有老太太带来四代相传的婚服,讲述着大家族传承几代的浓浓亲情;有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在台上面对着现场四百多人,大声用颤抖的声音说出一辈子未曾对老伴儿说出的话“我爱你”,感动得全场热泪盈眶……活动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向全社会传递了敬老爱老的主流价值观,更向人们展示了在国富民强的今天,退休老人们无限美好、充满活力的晚年风采。
 


圆明园第一届金婚庆典

  应广大老年朋友的要求,今年圆明园金秋节继续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爱家广播《老年之友》栏目组联合举行第三届 “金彩五十年,秀在圆明园”金婚庆典,向全市征集百对金婚夫妻。本次活动报名时间为2014年9月20日至2014年10月10日。凡结婚时间满五十周年以上的夫妻,一人报名即可。报名夫妻需身体健康,能独立出行。本活动为公益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将在诸多报名者中随机抽取100对金婚老人举行活动,去年报名但未能入选的还可继续报名。其中,在漫长婚姻生活中有难忘故事的,还将有机会做客《老年之友》直播间,与著名主持人芳华和听众共同分享幸福。报名方式有以下两种,周六日及国庆节假期不休:

  1、电话报名:

  报名电话:62616597(周一至周五 早:8:30---10:30下午:13:30---16:30)

  2、现场报名:

  报名地点:圆明园管理处工会办公室(周一至周五公园内 早8:30—14:30)

  从以往的报名情况来看,随着经济的发展,老年群体不但寿命普遍在延长,而且生活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他们退休之后,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用于享受生活,发展个人爱好,许多老人堪称是多才多艺,这从金婚报名表上就可见一斑。琴棋书画,吹拉弹唱跳,各种才艺丰富多彩。因此今年的金婚庆典突出一个“秀”字,更与《老年之友》“银发达人秀”活动特别合作,欢迎身怀才艺的金婚夫妻踊跃参加,秀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银发族风采。除此之外,圆明园还将特设金婚摄影室,为老人们留下金婚合影,免费制作水晶照片,留下温馨记忆;另外更可免费品尝圆明园皇家美食节特为活动精心烹制的美食。本活动由北京锐诚起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承办及推广。

  此外,圆明园第三届金秋皇家文化节也即将于9月26号开幕。十余个活动如戏曲季、皇家美食节、皇家情景剧、成人礼也将秉承创意出新、周周不重样的风格,令人目不瑕接。数万盆精品菊花即将到位,十余个大型菊花景点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布置中,国庆更是推出“赏菊看戏品美食”的游园一揽子活动。欢迎这个金秋节来到圆明园,在满园菊香中感受浓浓的温馨气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