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圆明园举行“荷香雅韵 廉洁清风”廉政书画笔会

http://www.cnair.com 2014-07-17 18:12: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荷花被称为“花中君子”,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高洁之姿一直被无数文人墨客所推崇,以“荷”为主题的文学和书画作品层出不穷。正在举行第十九届荷花节的圆明园就引来大批摄影和书画爱好者前来拍摄、作画,用自己喜爱的艺术方式将姿态优美、亭亭玉立的荷花美景永久的保留下来。近日,圆明园举行了第三届“荷香雅韵 廉洁清风”廉政笔会活动,吸引了不少画家及爱好者参加。

  
 

  当天上午,正觉寺外的湖内荷花满池,寺内墨香飘逸,相当雅致。中国国家画院与海淀区政协书画摄影联谊会共计50余位书画家在这里,以“莲与廉”为题,挥毫泼墨,题诗作画。本次活动是即兴创作,不但考验书画家们的艺术功底,更能窥见他们的创意才能。在两个小时内,艺术家们各显神通。写实的活灵活现,取意的别具匠心。或力透纸背,或潇洒飘逸,或雄健浑厚,或立意高远。既有具有劝诫作用的格言警句,也有寓意深刻的山水景物图,融教育和艺术于一体,体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艺术文化活动的结合,令观者领略到了极高的艺术享受。

  据悉,本次廉政书画笔会活动是海淀区廉政文化品牌创建系列活动之一,由海淀区纪委、中国国家画院、海淀区政协、圆明园管理处联合举办,旨在加强海淀区廉政文化建设,以传统书画形式弘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本次笔会结束后,这些作品将集结成册,并在海淀区相关的政府机关巡回展出,使廉洁从政的观念深入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增强反腐倡廉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渗透力。

  圆明园荷花节近期的的活动堪称是正能量满满,除去廉政笔会外,还举行了道德讲堂活动,中国文物学会会员刘阳讲述了海外及私人藏家收藏的圆明园流散文物背后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故事使大家感受到圆明园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文物回归的艰难曲折,更领略到保护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性,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圆明园第十九届荷花节举行正酣,本届荷花节增加了三十余种新品荷花,而最为独特的当属珍稀品种“绿如意”,重瓣碗状,黄绿色。此外,千亩荷塘荷花进入盛放期,各种文化活动如市民文明大舞台、荷花摄影大赛、亲子越野等热闹非凡,欢迎前来圆明园,享受满园荷香,更感受中华传统文明里最有魅力的精神瑰宝。荷花节即日起至8月31号结束,所有相关荷花节的详情可进入圆明园官网http://www.yuanmingyuanpark.cn/了解,同时也可关注圆明园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内容,公众微信帐号:圆明园遗址公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