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长春航食举办航空餐厨师技能大赛选拔赛

http://www.cnair.com 2014-07-19 10:28: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中式冷盘-原味水煮鲜虾。 摄影:董梅

        航空食品部长春航空食品厂(简称“长春航食”),按照集团、股份、航食部工会《关于举办2014年中国南方航空航空餐厨师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于 7月16日,举办了长春航空食品厂航空餐厨师技能大赛选拔赛。

  选拔赛项目包括中式烹调、西式烹调、中式冷盘、面点制作四个项目。生产部共有18名厨师、面点师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选拔赛,共计展示了34款作品。其中中式烹调7款,西式烹调6款,中式冷盘9款,中式面点6款、西式面点6款。参赛选手们呈现的作品一是口味纯正、主味突出;二是选料精细,火候得当,质感鲜明;三是造型形态优美自然,主、副料配比合理,刀工细腻,刀面光洁,规格整齐,汁芡适度,装盘美观,餐具与菜肴协调;四是色调明快自然,美观大方,主、副料和调料、汁芡等相互配色协调悦目;五是用料绿色环保,食品营养健康。

 

 

  图: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准备。 摄影:董梅

     此次选拔赛短暂而又紧张,整个比赛环节,工会、生产部组织者相互合作,方案周密,协调一致。为确保整个赛事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更能反映出厨师真正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长春航食还特别邀请了吉林南湖宾馆厨师长、吉林省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吉林省雕刻协会会长、全国烹饪大师、吉菜大师徐吉生,和紫荆花饭店总厨师长,吉林省烹饪协会常务理事、吉菜烹饪大师、全国烹饪大师刘斌,为此次选拔赛评委。两位评委在整个选拔赛中,仔细观赏、认真品尝,最后进行了讲评。最终评选出煎焗挪威三文鱼、浓汁松茸扣口贝、原味水煮鲜虾和双色乳酪蛋糕四款最佳作品,并确定制作该四道航空餐作品的厨师将代表长春航食参加在广州举办的航空餐厨师技能复赛。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选拔赛,达到了促进全体厨师广泛开展业务学习、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和交流活动的目的,营造了长春航食“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争标兵”的氛围,为培养、选拔优秀航空餐厨师人才,引导员工立足岗位、争创优秀业绩,全面提高长春航食航空餐食服务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鉴赏。 摄影:赵永爽

 

 

  图: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讲评。 摄影:赵永爽

 

 

  图:参赛厨师。 摄影:吴蕾

 

 

  图:评委与选拔出的选手进行合影。 摄影:赵永爽

 

 

  图:选拔出的作品浓汁松茸扣口贝。 摄影:董梅

 

 

  图:煎焗挪威三文鱼 摄影:董梅

 

 

  图:选拔出的面点作品-双色乳酪蛋糕。 摄影:董梅

 

 

  图:面点作品-红茶蛋糕。 摄影:董梅

 

 

  图:面点作品-绿茶慕斯。 摄影:董梅

作者:董梅
供稿单位:南航长春食品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