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追求卓越 飞抵幸福的天空

http://www.cnair.com 2014-06-23 12:01: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优秀党员  袁晶
        (南航新疆培训部  李薇)袁晶,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专职空勤教员。1995年参加工作。从一名优秀的乘务员成长为今天优秀的乘务一级教员,对待工作始终坚持真诚的给予,无私的付出。“热”着爱,是她的生活态度;“积极进取,追求卓越”是对她最好的诠释。工作19年来,她用自己的青春为南航的发展谱写着别样的精彩。
幸福=责任+讲台+荣誉
        在南航股份公司所有的专兼职教员中,袁晶连续三年,年课时超过1000,在股份培训部排名前十。同时授课质量也荣获南航“十佳”教员。对她来说,党员和教员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誉。身为党员,就应该争优创先、发挥表率。而身为企业内部培训师,更是有责任把企业和岗位的最佳实践通过培训进行总结、提炼与传播,把企业文化、安全服务理念这些深层次的企业内涵和价值观有针对性地传达到不同岗位不同层面的员工当中,帮助员工提高技能,提升绩效,真正发挥“上联公司战略,下接业务绩效”的培训效能,为公司塑造和培养职业化形象精致、职业化技能过硬,职业化素养高超的员工队伍。而在这一过程中,自己的“言传身教”是首要条件。
        袁晶的五星乘务长课程、头等舱课程、国际航线课程、南航职业化塑造理念课程、高端服务研讨与案例分析、地空服务礼仪等课程都已经成为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品牌课程。尤其是今年新推出的南航新乘职业化塑造理念课程,她作为早已在分公司进行过“职业化”课程开发和试点的教员,在股份课程试讲和后期修订中得到了该课题组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这也是她作为一名一级教员“积极进取”的写照——虽然很多课程都是股份的标准课件,但她并不满足于照本宣科,始终都在思考揣摩最佳的授课方式。她认为“教员的作用绝不是在讲台上秀口才,培训师是为企业一线生产服务,更为一线生产负责,必须是要能放低自己,把最佳的教法找出来、点燃学员动能的人”。她的课程受欢迎是因为她能讲到学生爱听,更能从思想意识上发生转变并带动行为跟着改变。
幸福=温暖+友善+航班
        飞行19年,她从未流露出麻木和厌倦,反而随着阅历的增长越来越纯熟、越来越享受。无论是国际、国内还是在疆内的航班服务中,袁晶向旅客展现的都是微笑、耐心、合作、敏捷的南航乘务员的专业形象。无论是调机、长线还是短途,她都是所有飞行机组、安全员、乘务员心目中最受欢迎的乘务长。从曾经热情主动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的主力到如今润物无声从容不迫的主任乘务长,经过了时间历练和陈酿的她变得更加温暖自然。每个航前协作会她都像备课一样认真,除了精准的提问和分工,她还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调动全组的积极性,因为“没有愉快的乘务员就不会有旅客愉快的旅途。”在每一个服务节点,她都通过身体力行推动和影响着组员的工作状态。遇到特殊情况,她都会在第一时间自己编写广播词与旅客真诚地沟通。她用自己火热的心,真诚的情,为旅客打造出一方春意盎然的天地,令许多旅客都留下了难忘的记忆,正如旅客在表扬信中所说的那样:“你的微笑让我感受到服务的魅力,第一次来到新疆,就得到如此细致入微、热情周到的服务,我感到自己是幸运的。从你身上我看到了南航乘务员的高素质,因为你的爱心,让我感受到了南航人性化的服务,让我拥有了太多的感动和快乐。”
幸福=发光+发热+奉献
        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那么“爱心”也是一种特质。一个有爱的人,绝不会只局限于工作岗位,而是会把自己的光和热洒播到行之所至的每一处。除了在航班上传递职业之美,在讲台上传播正能量,她在科室的许多事务性工作中也随时随处发挥着光热。她设计的头等舱教学用具,节约了大量教学经费又响应了光盘行动;她整理了适用于各科教学的用具箱、酒具车、学员文件夹,建立档案和流程,减轻了其他教员和项目主管的大量归整工作。她生活中也是一个热心公益,具备社会高度责任感的人。抗洪救灾、汶川地震、助学帮困她都在第一时间以普通党员的名义进行捐款。现在,她又在为社会公益的义务教育做着积极的尝试和准备,希望通过自己在对中小学生开展的礼仪知识普及为社会文明贡献自己的价值和力量。
        “我所有的工作外化为公司绩效,内化为个人能力的提升。我在企业和职业中获得了丰厚的人生,我要用等同的绩效和付出回报它们。”,这正是袁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岗位价值的追求,从入职至今近二十年的成长,她一心一意服务、一心一意授课、一步一个脚印,以连年的先进个人和优秀业绩向公司和自己热爱的乘务员职业递交着答卷。她说“我并没有比他人多什么才华,唯一的所长只是因为我的热爱——我是幸运的,找到了自己所热爱的空中乘务员职业并把它延伸向教学事业。我更是幸福的,能够自我成长并帮助他人成长,真的没有比这更幸福更有价值的事了。”“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她始终向上保持高飞,终于抵达了幸福的天空,愿三万英尺的晴空朗照她未来的每一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