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给您提个醒

http://www.cnair.com 2014-01-14 10:31: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春运高峰的临近,机场将会迎来许多办理无人陪伴儿童手续的旅客.为确保小朋友能够顺利出行,在此温馨提示家长在办理无人陪伴儿童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每个机型都有一定的配额,由于春运期间儿童较多,家长一定要提前购票。空客A300,波音777等宽体客机的无陪儿童是8位,空客A330的无陪儿童是6位,空客A320,空客A319,波音757,波音737等的无陪儿童是5位。乘机时要带齐无陪儿童的有效证件,如:出生证明,户口本,学生证或身份证;无陪儿童的随身行李件数为1件5公斤,免费托运行李额为20公斤。无人陪伴儿童不能使用自助登机设备,必须到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同时家长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最好不要马上离开,在接到服务人员电话通知确定飞机起飞后再离开,以免特殊情况发生,如孩子怕生,不愿登机,航班取消,返航等。另外,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规定,在孩子的手提和托运行李中,不得携带在运输过程中能对健康,安全,财产或环境构成危险的物品或物质,即民航相关规定禁带的九大类危险物品。仿真玩具枪械等都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旅客携带行李要合规

  根据民航局规定,旅客登机时随身携带的行李,头等舱旅客可携带2件,经济舱旅客可携带1件,每件重量不超过5公斤,体积不超过20厘米x40厘米x55厘米,超重部分可以办理托运或放弃携带。

  “三超”行李是指超大 超件 超重的行李。“三超”行李进入机舱,将直接影响航空器的飞行安全,安全事故中曾发生过因为行李超重 超大,在飞行中从行李架上落下,砸伤旅客的事情;也有因为航空器行李装载量超重,导致飞机无法正常起飞,需要卸下部分行李,从而造成航班延误的情况。

  营养品携带限制多

  春节期间,不少人为了表达自己对父母的孝心,携带营养品乘机,而不少的营养品是不能随身携带登机的。

  安检法规中规定的液态物品包括凝胶,气溶胶,膏状物品,携带此类物品,只能办理托运。

  节假日期间,不少旅客在回家时带了蜂蜜,燕窝,口服液等营养品,这些物品属于液态物品,不能随身携带。如果携带此类物品,应提前办理托运手续,以免为旅途增添不便。

  通讯员:韩金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