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孕妇乘机被劝阻 准妈妈乘机需出示可乘机证明

http://www.cnair.com 2013-08-10 04:12: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珠海公司:杨莎 谢莉珊 张浩平)暑运期间,乘机出行的孕妇比平时大为增加,南航珠海公司特别提醒准妈妈们:为了旅途的安全与顺利,出门旅客莫忘了先到医院做检查,然后开具可乘机证明。据南航珠海公司统计,进入7月以来,已有二十余位不明就里的准妈妈由于没有医院开具的可乘机证明,到达机场后又无奈取消行程。

  8月8日早晨,准妈妈祝女士来到珠海机场,计划搭乘今天早上CZ3767航班飞往贵阳。当工作人员问及旅客是否有医院诊断开具的可乘机证明书时,祝女士一脸茫然,全然不知孕妇乘机还需要医院证明。

  南航现场工作人员小李说,虽然祝女士声称怀孕只有35周,但由于没有医生证明,为了慎重起见,她立刻引导祝女士去机场医疗急救站进行检查,结果显示祝女士已经怀孕36周多4天了。

  由于孕期超过了民航规定的不允许乘机的36周,考虑到祝女士人身安全,现场工作人员婉拒了祝女士的乘机要求。祝女士无奈只能退票,取消行程。

  无独有偶,仅过半小时,小李又发现了另外一位“准妈妈”:乘坐CZ3845航班前往海口的郑女士。不同的是,郑女士早已“做足功课”,带着医院开具的适宜乘机证明顺利办好手续,登上了飞机。

  对此,机场医疗急救站医生解释,因为飞机在空中可能遇到气流的变化而产生颠簸,尤其起降过程中,气流颠簸尤为剧烈,对正常人一般无碍,但对于孕妇来说却相当危险。另外,飞机客舱是一个氧气和气压相对稀薄的密封空间,孕妇可能产生不适症状,尤其对健康状况不稳定的孕妇来说更加危险。因此,民航规定怀孕满36周或身体状况不佳的孕妇不能乘机,孕妇乘机需出示医生开具的可乘机证明。

南航温馨提醒,准妈妈请谨记以下乘机小常识:

1. 怀孕32周或不足32周的孕妇乘机,除医生诊断不适宜乘机者外,可按一般旅客运输。

2. 怀孕超过32周的孕妇乘机,应提供包括旅客姓名,年龄,怀孕时期(注明预产期),旅行的航程和日期,是否适宜乘机,在机上是否需要提供其他特殊照料的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书。

3. 证明书应在旅客乘机前72小时填开,并有医院盖章和该院医生签字方能生效。

4. 怀孕超过36周的孕妇,不予接受运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