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初冬也妖娆 4大热力冬景推荐

http://www.cnair.com 2011-11-12 16:44: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点睛】谁说冬天一定冷冰冰?新疆的火焰山储蓄了大半年的能量没来得及释放,云南腾冲的地热温泉水蓄势待发,峨眉山“佛之圣汤”温度高达60摄氏度,香格里拉的宁静下有霞光浮金的美丽。冬天已经将鲜为人知的热情一面显露于此,你怎么忍心拒绝她的邀请!



四川 峨眉山


推荐理由: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四大奇观更引无数游人到访峨眉。11月的峨眉山精心地为游客换上了初冬的新装,一山能有四季变幻的风光,演绎着天地间至美的灵秀、极具魅力的风景。


推荐玩法:“大坪雪霁”是峨眉山最美的雪景。大坪,位于峨眉山的中部,危耸于黑白二水之间,一峰突起,每年秋末,金顶开始飘雪。立冬一过,大坪已是雪花满山飞舞,纷纷扬扬,一株株挺立的常绿乔木,如琼枝玉叶,白塔凌空。这便是峨眉山十大胜景之一—大坪霁雪。


初冬的峨眉有三重天:山麓一带,墨绿的树叶从黄黄红红化身成摄人醉红的倩影;而海拔2000米以上,则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晶莹剔透的冰枝,银光闪烁的树挂,斑斓夺目的山峰,仿佛琼楼玉宇,仙境一般;登至海拔3077米的金顶,香烟弥漫,佛音缭绕,宛若腾云驾雾。金顶之上,世界上最高的十方普贤金佛和峨眉山六大奇观构成圣洁祥和的银色世界,冬季晴朗的峨眉山顶,是冬日里观看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四大奇观的最好时节。


下了山,可体验“佛之圣汤夜温泉”以解旅途的疲惫。这里有中国西部最大的温泉群,由于水量大、水质好,开采水温高达60摄氏度,是少见的高品味氡水温泉,被称为“温泉中的贵族”。


小贴士:


住宿:峨眉山的住宿条件十分便利,低山区的各星级酒店不仅有完备的住宿、餐饮条件,还有特色温泉如红珠山宾馆的红珠温泉会馆,峨眉山大酒店的瑜伽温泉,峨眉山灵秀温泉和其他配套娱乐设施。


美食:当地风味小吃有叶儿粑、豆花、老腊肉、卤鸭、火锅等,特产有天麻、峨参、灵芝、竹叶青茶、雪蘑芋、雪笋、大千宣纸、蜀绣、隐私工艺等。


交通:广州直飞成都约用2小时,抵达成都后,可在新南门旅游车站乘坐巴士前往峨眉山,车程约1.5小时。


[page_break]

 



  


  云南 腾冲


  推荐理由:随着电影《武侠》的热映,观众被电影中主角的住所——腾冲郊区的银杏村所吸引。这里以“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的自然风光闻名。


  推荐玩法:腾冲是茶马古道的重镇,驿站古道遗址记录着中、缅、印的商贸历史。傣族、傈僳族、佤族等23个少数民族在这里生息繁衍,中原文化与东南亚文化相互融合,绽放光芒。


  腾冲有一个种满银杏树的村落——银杏村,银杏村只有800多户人家,却有3000多棵银杏树,遍布村庄的银杏树令小村庄更显古朴和深邃。每逢秋末冬初时分,房前屋后,金色的银杏叶纷飞,把村庄装饰得美丽动人。村子的小路都是用火山石铺就,各家也是用火山石任意堆砌起来作为家的围栏,远处还有火山映衬,漫步走向古巷深处,感觉宁静而悠远。


  此外,腾冲的火山地貌广布,地热温泉在全国是数一数二的,在热海地区温泉最为集中。腾冲的温泉都藏匿在深山之中,躺在热腾腾的泉水里,欣赏群山环抱的优美自然风光,让人十分惬意。


  小贴士:


  美食:在银杏村内可品尝用银杏为原材料制作的菜肴,如银杏果炖鸡、银杏花炖蛋、银杏果炖肉、炒鸡枞等,美味可口。


[page_break]

 



  新疆 火焰山


  推荐理由: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边塞新疆原始、粗犷而神秘。冬日的“火焰山”有一份特别的温柔,在苍茫的山脚下滑雪体验山野的动感,或是身体泡入戈壁沙漠中暖和的温泉,这番神奇的体验定能让你终生难忘。


  推荐玩法:每逢冬季来临,新疆的天山天池会结上一层厚厚的冰,散发着圣神美丽的气息,她不仅是传说中王母娘娘举行蟠桃会的美丽瑶池,还是新疆哈萨克族人心中神圣的地方。


  冬日新疆的火焰山肃穆又带几分妖娆。作为《西游记》里孙悟空三借芭蕉扇扑灭烈火的原型,火焰山光秃秃的山体呈赭红色,看似烈火般红红燃烧。冬季,火焰山收起了猛烈的热情,让人体会到温柔的一面,没有了40摄氏度烤人的炽热,你可以静静地欣赏它火红的美。冰雪苍茫的荒漠寒冷,但到了火焰山还是会感到丝丝暖意,此时它静卧无言,似乎在储蓄着明年夏季的能量,洁白细雪薄薄地覆盖在火红的山体上,尽显柔性静默之美。


  冬天的新疆还有不少滑雪场供你一展身手,在纯美雪色中体验惊险和刺激。在乌鲁木齐市郊的南山滑雪场有着不同于东北林海雪原滑雪场的景致。你可带上滑雪装备,俯冲而下,欣赏苍茫大漠的壮美。


  小贴士:


  美食:新疆的菜肴具有维吾尔族风味,可品尝独具特色的酸奶子、烤全羊、馕包肉、手抓饭、大盘鸡等。


  装备:冬天的新疆气温比东北冬季高些,而且室内有暖气。但在户外游玩,需备羽绒服、毛衣、厚手套、耳套和帽子,使用滋润性强的护肤品和反光墨镜。


[page_break]

 



  云南 香格里拉


  推荐理由:11月开始,香格里拉石卡雪山期待你的到来,深入体验“雪山”这最能展现香格里拉冬天的绝美风景的神圣之景,让你终于可以尽情地享受冬后最美的景色。


  推荐玩法:冬季的云南,以香格里拉为核心的雪山王国风光最为迷人,而每一座雪山仿佛都是一尊神灵,见到雪山人会变得心灵静穆,气息也会变得舒缓起来。在众多的雪峰中,香格里拉石卡雪山是最能展现入冬后这个“世外桃源”妖媚多姿的胜景。


  “石卡”藏语意为“有马鹿的山”,在藏民心中是代表着幸福祥和的神山。乘坐上了目前亚洲最大的脉动式索道登上石卡雪山,随着海拔的升高,你会经历浩瀚云海的洗礼。最好是初冬日出的时候上山,万丈霞光映照,云海浮金闪烁,日照雪山群峰金光闪闪的景象摄人心魂。站在山顶,能同时看到八座雪山的奇景——西北方向可见闻名中外的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在她的左边还看到缅茨姆峰,同样名声显赫的玉龙和哈巴两座雪山也出现在东南面,壮美无比。


  距亚拉青波牧场6公里处的西南面,就是极富传奇色彩的灵犀湖,湖水碧绿如玉。湖的四周树木葱茏,生态植被保护得极其完好,呈现出一派幽静神秘的景象。相传每当月圆之夜,就有一头犀牛出现,它是石卡女神的座骑,保佑着这里民众的牛羊茁壮成长。


  小贴士:


  交通:石卡雪山景区距离香格里拉县7.34公里,距离香格里拉机场4.5公里。从石卡雪山到天生桥只需要20分钟。


  美食:迪庆饮食多为藏族风味。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糍粑、酥油茶、青稞酒等。建塘餐厅和庚奔民族酒楼不错。


  住宿:在香格里拉有众多政府机关招待所可以下榻,如:县政府招待所、党校招待所、粮食招待所、商业局旅社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