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黄色的秋日童话 北京市内银杏赏秋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1-11-12 16:37: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钓鱼台国宾大道



说北京最有名的是红叶,但最美的却是银杏叶。北京地区的银杏种植历史比较久远,很多地方都有银杏树,但最美最有名的银杏大道还是要数钓鱼台国宾馆门前这块儿,据说这里的银杏是北京最早种下的一批,现在钓鱼台可以说是北京观赏银杏的一个地标。


交通:此处没有停车位,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坐1号线地铁到木樨地下车,或114路、102路、103路、特6、320路等公交车在钓鱼台站下车。


提示:这两年由于去钓鱼台看银杏的人太多,地面“银杏地毯”的效果已经开始大打折扣,但树上的银杏效果还是不错。著名的玉渊潭公园就在旁边,看完银杏可顺道去转转。


2、地坛公园



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远近闻名,从公园北门进入,两排高大的银杏树便让你一览无余。秋意未浓时,这里已有很多游客观赏银杏,摄影爱好者也拿着长枪短炮一取美景。在这里可漫步在银杏大道,也可带着孩子在游乐园玩耍,老人可听公园里的票友唱戏,或是跟着舞蹈队跳上一段。


交通:104路、108路、124路电车地坛站,地铁安定门站下车,自驾车可停在西门旁地坛体育场内。


提示:赏银杏从北门进便可直接到达银杏大道。


[page_break]

 


  3、三里屯东五街



  三里屯东五街是北京的使馆区,道路两旁齐刷刷地种着两排银杏树,从街西口到街东口。相比公园景点的人来人往,这里显得严肃了很多,站岗的门卫会目视着你的一举一动。银杏树的美景在这里显得更加美丽。这里真是北京一片少有的净土,除了偶有的出租车外,一个行人也没有。漫步在三里屯东五街,特别像是在某个电影中的ending画面之中。


  交通:302路、300路亮马桥站,113路、758路、416路三里屯站下车。


  提示:如果不想惹不必要的麻烦,最好不要拿着相机拍太多。因为不通公交,因此下车后都需要步行10分钟到达;三里屯附近坐几站车可以到朝阳公园,走几步可以到著名的三里屯酒吧街和商业区。


  4、景山公园



  只要来北京的都会到景山上走一遭,因为那里能俯视全城,看金碧辉煌的古老紫禁城和现代化的北京城。如果秋日走上景山顶,看的不是银杏,但那满眼的秋黄与红色的故宫墙壁交相呼应,历史的沧桑与厚重让人更加寻味。景山公园内也有银杏,也许是因为某个皇帝在这里自缢,所以人们不是很喜欢在这里欣赏景色,但这般静谧正好迎合了摄影者的口味。


  交通:5路景山西街下,58、60、111、124路景山东街下车,111、124路路景山东门下车,101、103、109、124、810、685、814、846路故宫下车。


  提示:秋季景山上有很多柿子挂在树上,一片片的很好看。


[page_break]


  5.颐和园小湖边


 



  秋天的颐和园是北京秋天美景的一处,园中山水和多层次变幻的植物,展现出了秋天北京的美丽景致。银杏树在颐和园的西南角,石舫附近。银杏树共有三颗,分布在小道的两旁。两颗大些的在靠近水边,稍小一些的靠近一个院门。扇形的树叶落在银杏树附近的绿地上,绿草地上散落着的一堆堆、一片片小金页很是好看!


  交通:乘地铁四号线,北宫门下车即到(北宫门)。也可在西苑下车,经由同庆街西行500米到达颐和园东宫门(正门)


  6.中山公园


 



  就在中山公园刚入口,便会看到好几株巨大的银杏树,好像一顶顶黄龙伞分外耀眼。清风吹拂,落叶飘洒,纷纷扬扬,绿茵如毯的草地铺满金色的叶片。中山公园还经常会有一些花展,可以顺道留意。


  交通:地铁天安门西站下车,出B口向东步行5分钟,进中山公园南门。

[page_break]


  7.清华北大


 



 


  走进清华南门,正对着是一条通畅的南北大道,沿大道直行,及至南北大道与东西大道交汇的路口,是一个宽阔的十字路口,从十字路口西行,是一条银杏成行的大路,此路有小小的弧度,到了秋天,这条路就是一条燃烧的金黄色梦幻大道。清华另一个银杏地就是清华大学宿舍五号楼了,这里是过去清华的本科女生居住的楼之一,配上楼下的银杏,别有一番气质。秋天,树上的银杏叶片全部变成金黄,一阵风之后就落在地上,整个小院子都铺满了黄灿灿的银杏叶。


 



  北大西门的两株巨大古树,已经成了北大秋景的标志。西门前共有4棵银杏树,不过后面的两棵总不被注意。前面两棵大树实在太老了,老得没人能说清到底是哪年哪月谁种的了,不过据说都有300多年历史,可从来不结果,因为是雄的。看银杏的时候顺便看看树边的华表,其实不是一对儿,当年运错了,可也就将错就错了。


  交通:直接到达清华大学南门的车很少,可以先到西门,然后去南门看银杏。直达西门的公交很多,有特4、特6、运通105、运通205、310、320、331、365路等,或者地铁13号线到五道口下车,向西步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清华东门。去北大看银杏可乘坐718路、332路,在北京大学西门站下车。

 


  8.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校园里有两排银杏树,在图西楼和综合楼(外国语学院楼)之间。每年的十月份,银杏叶变得金黄,又慢慢地变成白色,站在中间的小路上望去,很是美丽。秋风袅袅,银杏叶就开始片片飘落,铺满一地,踏上去就像走过一个季节。


  交通指南:乘公交307、690、484到北京科技大学下车即可。


[page_break]

 


  9.国家图书馆



  很多人并不了解,位于海淀的国家图书馆其历史上是元代大护国寺,因此在这里也藏身两株有700多年历史的古银杏树,矗立在旧的国图主楼西侧,它们被一片草地包围着,像一对从容的老者,春华秋实,淡定面对历史变迁。


  交通:可乘坐地铁4号线或105路、106路、323路、717路等公交车国家图书馆站下车。


  提示:国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21:00,周六至周日 9:00~17:00,法定节假日不闭馆。


  10.郭沫若故居



  什刹海柳荫街的恭王府鼎鼎大名,“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这句话更成了恭王府门口排队扎堆儿的三轮车师傅的口头禅。殊不知在它对面的郭沫若故居则是一处赏银杏最佳的幽静之地,仅一墙之隔,马路上的熙来攘往、热闹喧哗,全都听不见了。坐在院内长椅上,只有阳光和鸟声,坐在树下看书,阳光洒下来,宁静而温暖。宅院内有银杉树、松柏、海棠、银杏等等,都是郭老夫妇当年亲手种下的。


  交通:乘13路、107路、111路、118路到北海后街下车,路北向西。


  提示:郭沫若纪念馆9:00~16:30,周一闭馆,门票20元,学生半价。另外,附近的辅仁大学也是个闹中取幽的去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