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丽雪景先睹为快 国内十一月赏雪地推荐

http://www.cnair.com 2011-11-12 16:16: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点睛】看过秋天五彩缤纷的落叶,是否开始有些期待冬日的雪景?好在中国地大物博,东西南北的差异完全可以满足我们不同时节的旅游需求。十一月,在国内的不同地方已经开始大雪纷飞了。赶紧收拾行囊,先去一睹美丽雪景。


  四川九寨沟


  每年11月16日至次年3月31日为九寨沟景区冬季,此时可以赏雪。九寨沟下雪的月份从10月到次年5月。到了11月,四川九寨沟景区海拔超过3000米的长海和原始森林必然会下雪,而海拔相对较低的地方则可以看水。



  珍珠滩瀑布


  冬天的九寨沟虽没有春天的妩媚、夏天的清爽、秋天的妖艳,却另有一番情趣。初冬前往九寨沟,可以一次过欣赏九寨五绝:翠海、叠瀑、彩林、雪峰和藏族民俗文化。



  冰封的湖面


  明媚冬阳下,高纬度银装素裹的山岭峰谷成为冬日里一道洁白的风景线。站在远处凝望,巍巍雪峰直指蓝天,景色极其壮美,雪线以下的森林与雪域相衬,山峦与树木银装素裹,翠海冰瀑为游人营造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世界。



  冻结的河流


  海子上呈现着半冰半水难得一见的美景,折射的色彩朦胧交替。许多民族民间活动同时上演,如独特的藏式婚礼、奔放的藏羌锅庄、舞龙等。



  结冰的熊猫海


  再吃点当地的特色美味,相信,冬天的九寨沟也如其他时节般迷人。


[page_break]

 


  吉林长白山


  长白山天池自古就是神秘的梦幻之地,有人陶醉于她纯净迷人的色彩,有人痴迷上传说中的怪兽,还有人来这里探古寻根。



  雪山天池


  不幸的是,据说十次登长白山有八次是看不到天池的,这座位于火山口上的高山湖泊,由于气候、环境、季节等原因,经常把自己隐秘于白雪、浓雾、祥云之中。



  被积雪覆盖的长白山


  而这个季节,正是看天池银装素裹的最好时节。来到长白山,游客可以尽情踏雪、赏松、感受北国风光。



  宛若仙境


  从北坡登山,可以乘专用导游车由盘山公路直达山顶,也可以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沿途观看地下森林、绿缘潭、小天池、大瀑布、天池等景观。长白山最著名的景点天池在冬日愈发宁静神秘。



  山上小屋


  长白山温泉高热、自溢,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保健价值。温泉的泉眼有的粗如碗口,有的细流涓涓,在寒冷的冬日热气蒸腾,云雾缭绕,宛若仙境。泡在温热的泉水中,“头上雪花飘飘,脚下热浪滚滚”,冰火两重天的感受让人终生难忘。


  旅游小贴士:


  1.长白山交通方便,可以直飞或从长春转机至长白山机场。或者从长春驾车前往。


  2.门票180,包含景区内游览车。


  3.山上寒冷风大,一定要准备御寒防风服装,防风帽子必不可少。


  4.长白山天池景区内只能在规定线路内活动,对森林题材有兴趣的摄影爱好者也可以在景区外自驾,很多没有游人的角落更适合拍照。


  5.人参、野生菌、木耳、五味子等是长白山特产,可在附近老乡家购买。


[page_break]

 


新疆喀纳斯



静谧的神仙湾


位于阿尔泰山中段的喀纳斯是新疆纬度最高的风景区,由于冬季长达半年以上,每年旅游旺季只有三四个月。今年入冬后,喀纳斯将实行“一票通”,前往景区的游客可以自驾车辆畅游其中,领略冰雪美景。


冬季的喀纳斯,一切都变成了冰清玉洁的冰雪世界,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晶莹剔透的桦林雾凇,白雪皑皑的冰湖,水墨世界的禾木,炊烟袅袅的白哈巴,构筑了喀纳斯都有的绝世胜景。除此以外,还可以领略到具有“林间百姓”、“云间部落”之称的蒙古族图瓦人独有的民俗民风。



大雪覆盖喀纳斯


喀纳斯的冬天静得出奇,似乎一根针掉在雪中也能听得到它的声音。我们去时,喀纳斯已是一片洁白。大自然真是奇妙,几场薄雪过后,秋色便荡然无存,冬天就这样悄然而至,被白雪覆盖的大山森林和草原格外美妙圣洁。



宁静的小屋


初冬时节的喀纳斯,只有还未完全结冰的河流在缓缓流淌。卧龙湾中的“卧龙”银装素裹,似乎进入了冬眠,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和喧闹。月亮湾美丽依旧,两只大脚穿上了一双白靴,显得更加矫健和美丽。喀纳斯的河水在这里划出的是世间最美妙的一道弧线,即便是在冬季,这道弧线依然最为抢眼,像国画大师自然而又夸张的神来之笔。这时的喀纳斯湖面也不再像春天那样清澈透明,夏天那样碧波荡漾,秋天那样浓绿尽染,一层似有非有的薄冰使它显得分外晶莹剔透,大自然的调色板就这样把喀纳斯尽情描绘。喀纳斯的冬天,不同于其它季节,它恬静而又寂寞,沉静而又漫长。



图瓦人赛马


不远处,我们依稀可以看到盛装的图瓦人,他们在用先人传下来的方式,演绎着自己特有的欢乐。他们试图用赛马的蹄声,作为隔世天籁,打破这里原始的沉寂。赛场上马蹄扬起的雪雾,与鼻子里呼出的白气一起,在清冷的空气中,写意着这个动与静的空灵世界。


所有的东西,都来源于自然。是自然,赋予了这水墨山水的灵气。于是,我们很多厌烦了城市喧嚣的朋友,纵然不远万里,也要相约在这个冬季,相约在喀纳斯---这个纯静、纯美的世界!


[page_break]

 


  西藏拉萨


  去拉萨,大部分游人会选择都是夏天,为的是避开冬天的寒冷。就在昨天,拉萨迎来了入冬的第一场雪。



  朝拜路上的男子


  远眺拉萨周围的雪山,都披上了白色的衣裳。雪白的山,雪白的云,蓝蓝的天空,构成了这个季节拉萨独有的风景。



  寒风中的人们


  来拉萨旅游的人们不时以雪山为背景拍照留念。站在外面,人们可以感觉到,虽然太阳很大,还是抵御不了寒风的侵袭。



  布达拉宫前朝拜的女人


  冬天的拉萨又是一番不同的姿态,少了平日的喧哗,多了一份宁静。


[page_break]

 


  新疆乌鲁木齐



  银色的大地


  乌鲁木齐的雪来得比较快也比较大,但比起深冬时节的风雪,远没有那么吓人,那么寒冷。这个时候去新疆看雪景,刚好合适。



  挂满积雪的树枝


  随处可见厚厚的积雪。



  欣赏雪景的母女二人


  第一场雪让无数乌市市民高兴不已,大家纷纷走出街头去赏雪景。



  黄橙叶的杏树雪景


  除了去看雪景,新疆的美食也是不容错过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