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抓住秋天的尾巴 11月看秋末最压轴的美景

http://www.cnair.com 2011-11-12 16:10: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初,秋天已经走过了高潮,迎来一个漂亮的收尾。其实盘点全国,有不少地方的秋末景色都是压轴登场的。


  江南的秋天其实与北国的秋天大相径庭。没有大山大石,那些精巧细腻的清泉叠翠同样巧夺天工。而深入东北的秋意又有所不同,因此能够成为秋末压轴秋景的地方当然都有它们的撒手锏。


  看过了省内的秋天,不妨抓住秋末的尾巴,选个年假上路去其他省市看看别样风光,把秋天最美好的记忆珍藏下来。



  苏州天平山:江南秋色红如火


  “吴中第一山”、“江南胜境”说的就是苏州的天平山,它位于太湖之滨。秋天的江南,除了小桥流水,苏州天平山红枫也是不可错过的景色。天平山自唐代以来就是旅游胜地,景区内以清泉、奇石、红枫为“三绝”,其中尤以红枫为最,每年秋天,便是赏枫最佳时节。


  天平山之景色,在于几百棵古红枫,学名枫香,其叶呈三角形,叫“三角枫”,又称“鹅掌枫”。但其主要奇特之处,还在于绮丽的色彩。叶色的变化也有个奇特的过程:由青变黄,转橙,呈红,泛紫,故又有了“五彩枫”美称。这些古枫,历400余年风霜,至今大都老而弥坚,成为天平山的一大景观。其中不乏高约十层楼房、需三人合抱的古枫。红灿灿的一片,尤胜二月之花。


  攻略参考:


  1.从沈阳去苏州,可以先坐飞机到上海,机票不过300多元。之后可以乘坐到苏州的大巴车,也可以乘坐火车去苏州,不过1个多小时。


  2.在苏州市内乘坐662路、4路、游4和315路公交车可以到达。


  3.当然到苏州不能只看天平山。苏州园林和太湖景色都是不容错过的,所以4到5天的行程是最佳选择。


[page_break]

 



  长沙岳麓山:霜叶红于二月花


  岳麓山的秋天是很动人的。在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其实说的就是岳麓山的秋天。岳麓山在湖南湘江西岸,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岳麓山脚下,是我国宋代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古木森森。


  千万株枫树和银杏的叶子转红了,在阳光的映衬下,美轮美奂,这些树中也不乏古木,一两百年一棵的古枫,干似车轮,亭亭如盖,三棵两棵连成一片,那片金黄就更显规模了。


  极具观赏价值的银杏树没有枫树那么普遍,但是更美,更有秋的韵味。半山腰的道观云麓宫旁有一棵银杏树,七百年历史了,一到秋天,整棵树金黄炫目,如同千万只金蝶在风中起舞,慕名而来的游客无不啧啧称奇。


  在岳麓山腰青枫峡谷中,建有一座以杜牧《山行》诗“停车坐爱枫林晚”为命名来由的爱晚亭。亭的周围到处生长着一人抱不住的枫树,盘根错节,一片连一片,十分壮观。


  攻略参考:


  1.长沙的确远了一些,机票基本都是1000元上下。火车票在300元以内,但是去一趟需要一天的时间。好在长沙有不少景点都是不花钱的,飞一回也值了。


  2.一般岳麓山的旅行路线是:岳麓山南大门,爱晚亭,舍利塔,刘道一墓,覃理鸣墓,半山亭。休息片刻。之后麓山寺,白鹤泉,笑啼岩,印心石屋,云麓宫,飞来石,归来钟。


  3.如果走岳麓山的南大门,从五轮塔,半山亭休息之后,麓山寺,白鹤泉,笑啼岩,蔡锷墓,黄兴墓,长廊,极目山庄,索道。


  4.如果选择一周去长沙玩一趟的话,不妨抓紧最后的时机去张家界看一眼。11月人不是很多,也许能找到度假的感觉。


[page_break]

 



  伊春茅兰沟:未经雕琢的秋意


  继续深入东北,也是能够找到最别致的压轴秋景。伊春的茅兰沟就是这样一个山水相依,未经雕琢,却可以饱览秋意的好地方。


  茅兰沟风景区位于嘉荫县城西67公里处小兴安岭林海中,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断崖峭壁,深潭迷雾而闻名。景区内潭、瀑、岩、溪,洞星罗棋布,野趣横生。进入茅兰沟自然风景区,只见山势逶迤,绿水湍流,亭亭白桦,掩映其间,相互衬托,或高耸挺拔,或偃卧盘曲,或旁出斜逸,一树一姿,叹为观止。置身树林,曲径通幽,微风过处,似潮音,如天籁,洗心涤骨,安魂慰魄。


  攻略参考:


  1.先从沈阳去往哈尔滨。再从哈尔滨乘坐客车到嘉荫县。之后再从嘉荫县包车去往茅兰沟景区。


  2.沈阳去往哈尔滨的火车票六、七十元,时间大概在四到五个小时。之后如果太累不如在哈尔滨休息,游览一下哈尔滨,再择日出发去茅兰沟。一般4到5天行程足够了。


  3.近来伊春都没有下雪,而且气温都在10℃到0℃之间,所以也正是旅游的好时机。


[page_break]

 



  四川米亚罗:红叶的天堂


  米亚罗风景区是我国最大的红叶景观区,位于四川省阿坝理县境内,背靠雪山,面对盆地,是我国目前为止所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色最为壮观的一处红叶风景区。


  据说秋天的米亚罗最吸引人的是漫山遍野的红叶,红叶是米亚罗的灵魂,它给米亚罗灿烂的周期不过20天,大约在每年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之间,这时的色彩以松树、柏树等常绿树的绿色为背景底色,枫树、桦树、槭树等众多植物的红色、橙色、金黄色等绚烂的颜色为主色调,像是造物主打翻了调色板一般。就这期间,是米亚罗一年中最为繁忙热闹的。


  攻略参考:


  1.可以在成都西门车站或茶店子车站乘坐至米亚罗长途班车,全程260多公里,约6小时,票价40元左右。包车则要300元左右。


  2.可以在去过九寨沟之后再去米亚罗。九寨沟到米亚罗没有班车,只能包车,约300到400元,车程10小时左右,路况还可以。


  3.米亚罗红叶景区内的交通也很方便,其红叶景区和温泉等主景点均在317国道线附近,景区内主要干道与红原、若尔盖、九寨沟、黄龙寺相连,构成九寨到黄龙到大草原再到米亚罗旅游圈。


[page_break]

 



  坝上草原:辽阔粗狂的秋意


  如果你以为枫叶就是秋天美景的唯一,那就错了,草原的秋天同样也是美不胜收。位于河北的坝上草原有着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美称。


  秋天的坝上草原是彩色的,红黄绿褐相间,别有一番韵味。它的丰富、高贵和成熟,宛如一幅意韵深刻的写意画。蓝色的天幕上,云悠悠地飘着,彩色的地毯上,一群云锦般的羊群缓缓移动着,为这如画的景色增添了一抹流动的色彩,一切都是浑然天成。


  攻略参考:


  1.去坝上草原,可以先去北京,再从北京去坝上草原。在草原,夜里就可以安营扎寨了,晚上还可以去参加篝火晚会。白天游草原,骑马射箭玩各种风俗,下午可以在夕阳西下之时重新看草原的另一派景象。


  2.因此可以先坐动车去北京,再从北京包车去坝上草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