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台湾7处风光7种情调

http://www.cnair.com 2011-11-12 15:48: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宝岛台湾,物产丰富,风光怡人。岛上的许多特色景点都值得一去,尤其是七处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胜地,一定不能错过。


  野柳奇岩最旖旎



  野柳是一个狭长的海岬角,远望如一只海龟蹒跚离岸。野柳奇岩是世界奇观之一,它是波浪侵蚀、岩石风化及海陆相对运动、地壳运动等地质作用的影响乃生成罕见的地形、地质景观。古代生物的遗体或遗迹埋藏在沉积物中,经过很长时间岩化作用后,形成化石。由于长年海蚀与风化的作用,造就了千奇百怪的瑰丽景象。


  进入野柳风景区,一路东行,海滨怪石林立。沿沿途可尽览奇特的地质景观,如仙女鞋、象石、玛玲鸟石等造型各异其趣,其中酷似高雅女王头的蕈状岩,更是北海岸最知名的地标之一。行至岬角尖端,即为白色的野柳灯塔,在此展望海天一色,最是令人心旷神怡。除了地质景观,野柳亦是众多候鸟休憩的驿站,是赏鸟人士眼中的宝库。


[page_break]

 



  士林夜市最繁华



  位于台北市北区的士林夜市是最规模且相当知名的夜市之一,更是无人不晓的美食地标。从中午到凌晨人声鼎沸,如繁星般的小吃摊贩随时待命,从牛排、铁板烧到蚵仔煎、广东粥、生炒花枝,大江南北的各种小吃琳琅满目,吸引不少饕客前来大饱口福。丰富的风味小吃、各式各样的流行服饰、唱片杂货,加上如织的人潮,溢散热闹滚滚的气息。


  穿梭其间,有一种繁华市井的滋味。各式店铺及地摊挨家紧临,每当夜幕渐渐笼罩,华灯一一亮起,士林夜市即步入繁华。在曲折巷弄内行走,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周末假日时前往,更是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常见一家大小提着大包小包刚采买的日用品,嘴里还塞着美味小吃,满足之情溢于言表。



[page_break]

 



  西子湾海岸最浪漫



  西子湾是一处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湾澳。这里的夕阳是高雄八景之一,每当夜幕低垂时,渔船灯火闪烁其间及晚霞的照耀下,将大海点缀成海天一色的美景,常可见一对对情侣在此互道情愫,是约会的好地方。


  长长的防波堤是西子湾的标志,徜徉堤上,海风吹拂令人心旷神怡,眺望海洋,堤外就是高雄港第一港口船只进出的水道,大小船只棋布在海面上,大船入港衬着呜呜船笛的景角在眼前历历上演。游客从临海路驰车前往西子湾,或从鼓山哨船头旁一条深邃的山洞步行进入。黄昏是游西子湾的最美时刻,海潮覆岸,前来欣赏夕阳红霞及看船的人影在堤防上成双成群,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



[page_break]

 


  故宫博物院最古典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湾省台北市士林区外双溪。博物院依山傍水,气势宏伟,碧瓦黄墙,充满了中国传统的宫殿色彩,淡蓝色的琉璃瓦屋顶覆盖着米黄色墙壁,洁白的白石栏杆环绕在青石基台之上,风格清丽典雅。


  故宫博物院典藏了入甲骨文字、青铜器、陶瓷古董等5000余年来中华文化的历代文物70余万件,包括清代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和原热河行宫等处旧藏之精华,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捐赠的文物精品。除陈列馆之外,故宫博物院的图书文献馆、中庭点景和三希堂古典茶座,为游人凭添多元的参观游憩品质。在东侧的至善园,可见曲桥流水、阁楼凉亭与水中悠游的物色锦鲤,颇具中式庭院的古典大气。


[page_break]

 


  101大楼最雄伟



  一座杰出的地标建筑,足以改变这个城市。如同纽约的帝国大厦、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上海的金茂大厦,台北的标志就是雄伟的101大楼。在台北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能看到它,101在台北有鹤立鸡群的感觉,台北第二高楼只有它的一半。远望101大楼是一个竹节的造型,正门上标出101的三个字形状是三枚铜钱。底层的商业区都是国际知名的奢侈品牌。


  101的电梯是世界上最快的电梯,随着电梯里的灯光变成点点星空的样子和飘来的柔和音乐,耳膜的鼓胀让你感觉到电梯的飞速上升。观景台就在89楼,有音乐也有望远镜。还有很人性化的电子导游,介绍台北各处景点。台北的灯光很漂亮,绚丽且安静。


[page_break]

 



  阿里山风光最秀丽



  阿里山拥有珍贵的桧木原始森林,除了丰富的森林资源与人文景观,阿里山还有日出、云海、阿里山山樱、晚霞等美景。天公作美的时候,在祝山的“观景楼”守候日出刹那的惊艳,欣赏如梦似幻的云海。


  阿里山登山铁道为全世界仅存的3条高山铁路之一,从海拔30多米的嘉义市区,爬升到海拔2000多米的阿里山区,全程共经过49个隧道、77座桥梁,沿线景色秀丽。阿里山铁道小火车绕行山区的方式也是一绝,因为山势陡峻,火车以罕见的Z字型前进,甚是奇妙。在奋起湖旁的火车站边有全台湾最高的老街,贩卖知名的奋起湖便当与火车饼,一定要亲自品尝,阿里山小火车之旅,绝对是毕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page_break]

 




  日月潭景致最迷人



  被青山环绕的日月潭,是台湾最大的湖泊,也是闻名遐迩的山水佳胜,景致迷人。湖中的小岛拉鲁岛是原住民邵族的圣地,以此为界,因北半部潭形如太阳,南半部潭形如月亮故名为日月潭。澄清的潭水衬着圆山的轻袅烟雾,加上潭面小舟激起的阵阵涟漪,交织出古典诗画的意境。潭边有许多豪华的度假饭店,最知名的涵碧楼三面向潭,四面凌空。在楼上闲眺日月潭的山光岚影,朝晖夕阳,令人气爽神怡。


  日月潭四周还有许多知名景点,如供奉关公、孔子与岳飞,可以远眺日月潭全景的文武庙、慈恩塔,以及日月潭周边最重要的原住民文化区“伊达邵社区”。每年中秋节前后,邵族会在此举办盛大庆典,热闹非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