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慢步武夷山 畅享冬日里的一米阳光

http://www.cnair.com 2011-11-09 09:35: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是一场快乐的盛宴,这是一次旅行家的会聚,这是一段慢调生活的起点。寻幽探古,慢步九曲;闻香听禅,茶香四溢;丹山碧水,景色饶人。慢步武夷山,呼吸初冬的那一片暖暖阳光,肆意找寻属于自己的宁静与快乐。



    (一)寻幽探古三三曲:慢步九曲 深呼吸


    冬日的武夷山不甚冷,却多了几分静谧。不下雪的天气,慢慢行在九曲岸边,或是山峦或是青树或是白云,映在清凉的溪水中,如油画般真切,偶尔飞过一只鸟儿,是逗留在画家笔下的精灵,忽而又不见了。不禁感叹,九曲溪的水真清啊。


    武夷山是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名山。六曲畔内,石崖相倚成门,内忽平旷,仿若陶先生笔下的桃源村。桃源洞有个道观,正是道教的福祉之地。道观主殿由三清殿、玉皇殿、灵官殿、山门组成。最令人叹为观止的这里还保存着目前世界上最大地老君岩雕。


    扑朔迷离的云窝,满满丫丫的摩崖石刻,朱熹的故址古书院,都是要带着舒缓的心情,慢慢感受慢慢体味。


    这一季,还残留着尾秋的味道,枫叶还很疯狂,一边肆意染红半边山色,一边挥霍着掉落满地的绚烂。慢步的感觉真好。能发现很多以前不经意间错过的美丽。



    (二)闻香听佛万古道:茶香芭蕾 品世界


    大红袍景区位于武夷山风景区的中心部位,景区著名大峡谷 “九龙窠”内。举世闻名的大红袍生长在九龙窠谷底靠北面的悬崖峭壁上。这里叠着一大一小两方盆景式的古茶园,六株古朴苍郁的茶树,挺拔精神、枝繁叶茂。自今能喝到的大红袍虽不是产自本株,不过也是母树的徒子徒孙了,喝起来也是格外清香。


    自古茶佛一家。据说第一个种茶的人是僧人,第一本茶书写于寺庙,最好的茶也都产自寺庙,正如大红袍源自天心寺。天心永乐禅寺的僧人们广辟茶园,种茶制茶,以茶会友,不亦乐乎。


    钟声悠悠,禅意浓浓,香烟缭绕,磬钹和鸣。刹中品茗,更能品出茶中蕴含的禅意人生来。茶是要慢慢品慢慢酌的,若是虎饮只怕辜负了这好茶。


    一杯缱绻的香茗,沸水冲泡的柔情澄澈无杂,一如这一汪山水的颜色,安然、清雅……冬日里,手心里捧上一杯茶,真如阳光般温暖。



    (三)找寻风色的家乡:丹霞禅心 乐心声


    武夷山的自然景观无不在昭显着自己的独特魅力,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之美誉。这条线路由一线天楼阁岩出发,途径虎啸岩,天成禅院,到坡仙带。一路看不尽的绮丽美景,也是要慢慢走慢慢看的,走马观花无法探其深穴,难以领略这丹霞地貌的千古奇观。


    一线天的最佳拍摄时间是清晨,太阳甫出,阳光撒满整个天际,由洞内向外看,却只有一线光芒透入,天光一线,鬼斧天工。


    再往前是虎啸岩景区。宾曦洞内供着几尊石佛,从洞下来,是窄窄的铁梯,只容一人通过,两边是回音壁,大喊一声,如几人同嘶。天成禅院石壁上凿有一尊菩萨,高16米,十分壮观。千仞赤壁,万丈高崖,虎啸岩真是触目惊心,更需慢行。


    慢步武夷山,不是走马观花,而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走在溪边行在路上,停下看花坐下品茶。慢步武夷山,我只愿享受属于我的冬日里的一米阳光。



小贴士:


    1 “慢步”是养生和环保低碳旅游的代名词,代表崇尚身心健康环保低碳的旅行生活、养生之道,现代生活的快乐节奏就是要倡导“慢步”旅游。


    2 “121”有“慢步”之意,是一个内涵丰富的符号,12月1日的日期魔法般的对应了“121”这组数字,首创“121”作为“慢步武夷山”的符号当之无愧,其意义不仅现实而且深远。


    3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特别策划了“121慢步武夷山”活动,期望引导人们从传统的“不登天游虚此一游”的看景为目的的“匆匆之旅”逐渐转变为休闲体验型的“修身养性、静心感悟”的度假、低碳“慢旅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