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自驾本溪洋湖沟 中华枫叶第一路赏红叶

http://www.cnair.com 2011-11-08 16:28: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导语】:一提到赏红叶,不要总想到香山好不好?那香山人多的,你到底是看红叶去了?还是去看大家伙儿一片片黑压压的脑袋啦?!何不自驾找个人少的地儿,一路上景也赏了,心也静了,辽宁本溪洋湖沟被称为“中华枫叶第一路”。京城的网友周末不妨自驾去赏红…



洋湖沟(也有人叫羊湖沟)已经很有名了,但仅限于一些摄影族和自驾族,所以人还不算多。如果你觉得景区不过瘾,其实这时本溪漫山遍野都是红叶。比羊湖沟更有口碑的是一条本桓公路(本溪到桓仁)。这条公路因红叶出名,每年九月底到十月中上旬道路两边江山如画:青色的公路在红叶的映衬下特别漂亮,更不要说那一路红叶如堆,溪流潺潺了。


北京-辽宁本溪洋湖沟自驾路书


自驾路线:京沈高速-盘海营高速-沈大高速-沈丹高速-本溪-小市-田师傅-南甸-碱厂-东营房乡-洋湖沟著名的“中华枫叶之路”。


路况:从北京出门到本溪,一直都是高速行驶,路况很好,只觉未免有些单调。但上了本桓线(本溪-桓仁)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无边秋色扑面而来,顿时令人心旷神怡。“中华枫叶之路”长达50公里,堪称“红枫画廊”,美不胜收。


分段自驾:


北京-盘锦-沈阳


路线:从京沈高速路收费处开始,红叶之旅就正式开始了。路标显示北京距沈阳658公里,第一站是盘锦市。一路经过香河、宝抵、山海关收费处,过路费分别为30元、25元、60元、85元。盘锦到沈阳100多公里,过路费45元。主要特别说明一下的是,出了山海关之后,东北境内的各个加油站提供的可都是乙醇汽油,所以,争取在山海关加满汽油。


路况:京沈高速路况很好,车辆也不多。京沈高速沿途还是有不少的景观的,近年比较出名的盘锦红海滩,就位于高速沿线,在盘锦市西南40公里的双河子自然保护区是辽河油田的一部分,路边是随风摇曳的芦苇,海上耸立着石油钻井平台和机器,水中长有大片红色的滩涂,红海滩因此而得名。【秋天的艳丽美景 “自然之谜”盘锦红海滩】


沈阳-本溪-小市-洋湖沟


路线:延沈阳环城公路,走沈丹高速到本溪,过路费35元。本溪出高速后按路标朝小市方向走24公里,就到了本溪水洞。


路况:从本溪市到小市为盘山路,路况虽良好,但驾驶也要小心。由于气候的原因,辽宁黑土地上成长着一季稻,金秋十月也是稻子的收获季节。公路两旁稻田里的稻黄与远山近岭上的红叶相应成辉,割稻的农民三三两两地点缀在这画一般的风景中,不由的使人放慢了脚步。小市到桓仁一路的风光越走越美,全部为平坦的柏油路。途径辽宁第一高峰——花脖子山脚下,在东营房附近的路边有一大牌子上写:大地国家森林公园。从旁边的土路下去(轿车可以走)大约30分钟可到公园门口,10元/人。这里号称是辽宁省看枫叶最美的地方,开车进去2小时可游完。在往前一点1公里,就是洋湖沟了。



“中华枫叶之路”开始赏秋!


穿过八盘岭隧道


车一过八盘岭隧道,山峦开始变得色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预示着开始进入著名的“中华枫叶之路”了!金黄色的是落叶松,火红色的是火炬树,锗黄的是柞,酱紫的是槭,墨绿的是松,五彩缤纷的颜色让人陶醉其中。远看漫山遍野颜色各异的红叶高低错落很是好看,尤其在靠近水边有倒影的地方,好象是画中画一般。


穿过新开岭隧洞


再过新开岭隧洞,景色更美了!随着车钻过新开岭隧道,秋的盛宴完全拉开了帷幕。公路两边的山峦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多彩的风姿,就像不断更换布景的舞台。舞台上的主角无疑是枫。它的红既富感染力而又变化微妙,有淡淡的品红,有浓郁的火红,有凝重的紫红,也有半树红来半树黄,再配上山间一条条金黄色落叶松的树带,阳光下美到令人目眩。


像油画一样的秋天


收割了的田野里,整齐地码着一个个玉米秸垛。近处的山居人家,简朴安静。山坡上散布着的白色羊群恰到好处地点缀其间,给热闹的秋山凭添了几分生活气息。在这铺天盖地的色彩间穿行,恍若融入了一幅浓艳而韵味悠长的油画,心里不由自主涌动起一种亲近大自然的温情与冲动。


经过一个小村庄,有个大牌子上面写着“画家村”,这里就是洋湖沟了!……


“中华枫叶第一路”,原来最早是土匪藏身的地方呀!


早年间叫的是“养胡沟”,是深山老林中土匪藏身的地方。东北地管土匪叫胡子,“养胡沟”就是养胡子的地方了。当然了,解放后也就不再叫这名字。上个世纪末本桓线还没修通,但已经有大批的画家追寻美景爬山涉水来这里写生,人称“画家村”。99年通车后,这里又成了旅游者秋游的好去处,洋湖沟的名声就传扬开了,后来被国家旅游总局命名为“中华枫叶第一路”。


●周边景点:库区国家森林公园


库区国家森林公园,面积为4600公倾,被浩浩荡荡的万倾碧波划分成无数个形状奇异的山峰,搭舟漫游可观赏到小鳌山、三层砬子、望江楼、马面石、老虎洞等多处自然景观,更有以神话传说驰名于世的五女山也在其间。目不暇接的壮美景色,是摄影网友秋游发烧拍片的好去处。


门票价格:20元


●美食+住宿推荐


“画家村”——洋湖沟很小,有“红叶山庄”、“山里红”、“画家村”等十来个颇具规模的旅店、饭店。其中有40多户的家庭旅馆。在洋湖沟的吃饭和住宿都不贵,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自由选择旅社或者农家院休息。住在农家院,吃正宗农家菜,睡土炕,舒服、惬意!


特色美食:小市的羊汤是非常出名的,在观赏红叶的同时,一定要记得亲自品尝。


●装备参考


备用油桶;保暖衣裤;登山鞋;太阳镜;指南针;分省公路交通图;手机;药品;食品;水;清凉油;红牛饮料(以防开车时瞌睡);照相机/胶卷;手电/电池;登山包(小包);拖车绳;军刀;拖鞋;记事本/笔;洗漱用品/手纸。如果不是越野车,最好二车以上一同前往,毕竟有些路段不好,普通轿车容易托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