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云南旅游秘籍

http://www.cnair.com 2011-11-06 14:17: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云南是个旅游大省,每年都吸引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但是大家真正了解云南该怎么玩儿吗?不见得。


云南旅游分三个级别,对于初级的旅行者来说,能代表云南的景点主要还是丽江和西双版纳。


这两个点开发相对比较完善,商业化比较强,交通等等方面比较方便。不用很折腾就能感受一下云南。



来云南旅游是不能不去丽江的,它是云南旅游的代表。



小桥,流水,人家,这就是丽江。酒吧,美女,艳遇,这也是丽江。喜欢丽江的人往往都沉醉于它给人的一种韵味,一种生活节奏。那种慵懒的生活。大早上起来之后,坐在小院子里,浇浇花,晒晒太阳。早饭和午饭一起混着吃,吃好了就出去逛逛小商店,看看纳西族精美的艺术饰品。晚上了,泡到酒吧里面,来兴了就跟着歌手们一起唱。想独自静一静,就找个靠窗的座位,喝点小酒,看看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时不时嫣然回首的美女。



丽江显然已经成了云南旅游的代表地,很多人一到大假就想往丽江窜,去丽江也有小秘籍的。


但逢黄金周,寒暑假千万不要去丽江,那时候去就不是去享受了,而是去看人头的,满大街全是人,跟菜市场差不多。根本就没有好心情去看。而且吃饭、住宿都会非常贵,简直就是花钱找罪受。


所以去丽江一定要找好时间,要长而且也不是大假,趁着一些小节庆日就去了,时间不够就逃几天课(如果你是学生的话,哈哈)。


上次我在清明节的时候,跟四个同学去丽江,平均一天一个人,吃饭+住宿+泡吧,一天才一百元不到。如果赶上十一,恐怕三四百块钱都不一定能解决下来。


[page_break]

 



对于西双版纳,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都想去?作为全国最先开发的几个景点之一,版纳已经成熟的不能再成熟了。


而且相对来说,景色也不能说很好,总之也就是体验一下热带风情嘛,还不如偷渡到越南、缅甸去看看(哈哈,开玩笑啦,不过我真的不太喜欢版纳,个人观点啊,如果你想去过泼水节也可以啊。)



对于稍微热爱旅游的人来说,他们为了看好的风景,宁愿受一些劳累,去看那些真正能代表彩云之南的风景。而他们关注的地方大多是:罗平、元阳、腾冲、泸沽湖等等地方。


很多人可能还是第一次听说罗平,但是对于真正在这方面钻研过的人来说,罗平是一个美得不行的地方。


中国国家地理在前几年出了一本特刊:《选美中国》,也是我认为中国国家地理出的书中最好的两本书之一。(另外一本是关于国道318一路的风景的,从上海到西藏,沿途经过中国很多值得去的地方。)话说回来,这本书绝对值得收藏。它评价了中国最美的山峰、古镇、沙漠等等。很多上榜的地方都不是旅游的热点,但是确实有实力获得这么高的荣誉,这都是一群群旅游老妖们推荐的。


想在上《选美中国》是非常难的,即便是五岳之尊、世界双遗产:泰山,都没有这个机会。


而罗平有两个景点都上榜了,作为中国最大的油菜花地,拥有独特卡斯特峰林,拥有中国最美的瀑布之一:九龙瀑布的罗平,是非常值得大家去的。



罗平的油菜花大概在二月末,三月初开放,在三月初有专门的油菜花节,但是油菜花开的最旺盛的时间却在2月末,建议寒假结束的时候,早三天回到昆明,然后从昆明去罗平,三天时间玩罗平是非常充裕的。



九龙瀑布的有十个台级,在中国属于很少见的。作为中国最美的瀑布之一,当然还有很多理由和原因,不过最好还是自己去体会,自己去看吧。



元阳梯田是中国三大梯田之一,面积非常大,在日出日落的时候,梯田的颜色变幻多端,非常吸引眼球。


元阳梯田又叫哈尼梯田,因为在梯田的附近生活着很多少数民族:哈尼族、彝族、傣族、壮族等等。但是哈尼族人相对较多,所以又名哈尼梯田。


有时间倒是可以去了解一下这个民族,据说每年都要百家宴,试想,在小古镇上,大街上摆着长长的百家宴席是多么的有意思!


[page_break]

 





元阳梯田非常容易出作品,重要的还是掌握光线,抓住日出和日落的半个小时。


在一些比较容易构图的制高点,架好你的相机,时机已到,就可以疯狂拍摄了。


前段时间我一直计划这去东川,但是由于实在是太多事情了,所以一推再推。东川到底有什么值得看的呢?


东川有全世界第二大的红土地,很多广东的驴友喜欢不远万里的跑到这里玩儿,也难怪,这个驴友成为“上帝的调色板”的地方,的确有那么大的吸引力。




唉,我发现我废话有点多了,算了,直接上图吧。


泸沽湖








腾冲



号称小布达拉宫的噶丹松赞林寺



 


而对于那些老妖级的驴友来说,什么是真正的云南?这里就再废话一下吧。


香格里拉大转经、察察线、高黎贡山、三江并流等等。


前段时间,国际上评选世界十大徒步线路,中国只有一条线入选,那就是香格里拉大转经。


主要还是在香格里拉的梅里雪山附近,徒步时间大概要15天。去走过的人都说好,即便是半途而废,折返回来的人也对这条线路评价颇高。(可能主要是他们没有时间或者体力吧,哈哈)


[page_break]

 


 



回到《选美中国》这本书上,如此经典的一本书,封面用的就是梅里雪山的照片,试想梅里的美是多么的无与伦比吧。



 




风靡世界一时的那本《消失的地平线》如今仍然吸引着如痴如醉的驴友们踏上旅程。



在大山中扎营,把心扎根在大香格里拉,那才是一种心境。


说到香格里拉徒步,不能不说雨崩。


驴友之间有句行话叫做:不去天堂,就去雨崩。




去雨崩的路非常艰辛,从能通车的地方徒步进入,至少要六个小时。


而且进山的路基本上全是上坡,一路海拔落差在一千多米,而大多是都是茂密的树林里面窜来窜去。



但是去雨崩能让我们非常近距离的接触梅里雪山,而且可以去中日登山大本营(九十年代中日两国登山队在此计划登上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博格,最后全部遇难,而至今卡瓦博格仍还是处女峰,这也给它增添了一份神秘)



在雨崩,有一所小学,孩子不多,但是却有一些无私的年轻人在这里义务支教,少则半年,多则两三年。


由于这里交通闭塞,进出非常不便,所以学校物资非常匮乏。在这里支教的老师甚至几个星期都不能洗澡。


有很多去雨崩的热心驴友常常帮孩子们、老师们带点东西。一本书、一支笔,都是徒步六个小时送进来的。


至于号称七条进藏线路中最难走的察察线,察瓦龙到察隅,也是非常值得去的,但是这条线路不容易出好的照片。


今年今年俱乐部的朋友刚走过,我的摄影老师(这家伙经常在这一点混,在他看来这才是真正的云南)也常常说道这条线,都对这里评价非常的高,在他们这群人看来,云南也只有这西北一块值得去。


这里有很多徒步的驴友,也有骑车走察察线的人。我也听摄影老师说,很多单身的女驴友常常徒步走高黎贡山。


无论是丙中洛,高黎贡山,还是香格里拉,滇西北这里才是真正最美的云南。


当然,云南还有很多值得去的点,像大理、瑞丽等等,都没有时间介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