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圳免费旅游景点

http://www.cnair.com 2011-10-28 15:21: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深圳,如果出门旅游,像世界之窗、欢乐谷等昂贵的门票令很多人望而却步。去过一两次也就行啦!不过深圳也不是所有的景点都收门票是可以时常去散散心的!我下面就介绍一些比较著名但又不用收门票的景点以及坐公交的线路,让大家假日里轻松免费享美景:


    红树林:龙脉在线皆知红树林,因为这是深圳唯一闻名全国乃至世界的自然景观。这里的真正景色实际上既不是被称为“活化石”的红树林,也不只是蔚蓝的海湾,而是体验当一群海鸥、白鹭翱翔于碧海蓝天时的天地之辽阔。至于为什么看不到“红色的树林”,最好去请教当地“居民”。


    地点:深南大道南边车公庙附近。交通:204、203


    中心公园:位于深圳市中部,占地面积147公顷,呈南北长条形分布,北接笔架山,南临皇岗口岸,长约2.5公里,东西最宽处约800米,故习惯称之为800米绿化带。公园外围是以棕榈科植物为主干树种培植的疏林草坪。在华强北商圈这片闹市和高楼林立的市区中给了人们独享的一片安静空间。让崇尚自然的人们可以和热带丛林融为一体。


    地址:上海宾馆附近(在上海宾馆西或华富路站下)。交通:K6、6、32、50、113、204、K204、230、231、234、301、303、310-315、311、320、355、339。


    农科中心:这是一座庞大而免费观赏的植物园,园里有许多花木养殖专业户,农科中心的东南面有一座水中小岛,岛上台湾相思树遮天蔽日,可谓情侣幽会的好去处。


    地址:车公庙附近。交通:461、357。


    笔架山:这是一座离市中心最近的山,由于山体与周围的现代建筑距离过近,因而登山的感觉有点像爬楼梯。每年深秋时节,不少人家老少出动,爬次山的感觉如同吃次团圆饭。


    地点:皇岗路口。交通:30、216、12、102


    莲花山公园:莲花山公园放风筝,已成为龙脉在线的一大时尚。另外,傍晚到莲花山山顶观落日,夕阳余晖别有一番情调。


    地点:红荔西路儿童公园旁。交通:111、14、25、215


    荔枝公园:作为深圳的“第一公园”,近年有人广揽海内外名流雅士,吟诗作画并树碑勒石,体现了龙脉在线不断提高的文化档次。


    地点:深圳图书馆旁。交通:13、202、8


    东湖公园:先有深圳水库,后有东湖公园,或者说公园的主体就是深圳水库。公园里有一座可能是全国最小的山,名为“匙羹山”。酷夏的傍晚,水库的大坝凉风习习,北望烟波浩渺,山水相连,南望万家灯火,火树银花。


    地点:深圳水库旁。交通:3、17、365、454


    洪湖公园:位于深圳市区笋岗立交桥东北侧,占地面积约0.7平方千米,南北长1800米,最宽500米,最窄300米。其中陆地面积32.46公顷,水体面积26.69公顷,是一个以荷花为主题,以水上活动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游乐项目线现有划船、游泳、大家乐舞场、垂钓区、摄影和健身活动等,能满足广大游客的不同需求。由于根据深圳市防洪工程规划,在洪湖以北有一个滞洪区,因此,贮水量达250万立方米的这个湖称为洪湖。每逢盛夏,洪湖公园的主题就是荷花,百亩池塘,荷花怒放,蔚为壮观。


    公交:N10、18、27、33、63、80、82、213、300、303、307、309、310-315、312、313、322、323等


    人民公园:人民公园占地15公顷,种植有各种月季,为全国四大月季基地之一。周围市民可饱了不少眼福。


    地点:笋岗桥附近。交通:5、11、13、102


     儿童公园:是深圳市惟一以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市政公园,位于罗湖区童乐路12号,面积5.9公顷,是深圳面积最小的市政公园。


    交通:1、5、N711、13、N16、62、65、69、102、107、111、202、213、218、225、310-315、313等


[page_break]

 


    中山公园:位于深圳市区西部—南山区,占地49万平方米,是深圳市唯一以孙中山名字命名的公园,也是深圳市历史悠久的公园。


    交通:21、22、37、93、201、226、332


    深圳园博园:全称是“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是第五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的会址,位于深圳福田区华侨城东侧的黄牛垅,其规划建设得到了园林界人士的普遍赞誉。园博园占地66公顷,园区总体规划本着“人与天调、天人共荣”的理念,利用原址自然地貌,营造出一个依山傍水、自然优美的总体环境。按照规划,园内建成一塔、两馆、三桥、四湖、六园,共完成建设工程45项。在园博园的最高处,一座九层八角的仿木砖塔成为园博园的标志建筑物。


    交通:N4、N6、21、26、49、54、59、109、121、123、204、209、210、222、223、230、232、234、319


     梅林水库:位于福田区大型住宅区梅林一村以北,塘朗山以西,正常蓄水位58.60米,保护区面积43.34平方公里。这是一条户外爱好者喜欢的徒步线路,空气非常好,人也不算多,一路沿着水库行,在都市里呆久了,到这里会让你觉得远离都市,和自然无比贴近。


    交通:12、44、45、102、111、216、218。


    大小梧桐山:有“鹏城第一峰”之称,第一是从畔山花园西侧北行,在一家叫做东风防火门窗厂门前循路上山。第二是在罗沙路南莲塘加油站的斜对面有一废墟的采石场,穿过采石场蜿蜒前行约一公里,沿着一条山脊可攀登上山。第三是在沙湾大望村里面有石级登山通道。站在山顶,视野开阔,景色怡人。


    交通:211、202等


    海上世界:海上世界本身是要门票的,但其附近的女娲补天雕像则是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地址:蛇口码头附近。交通:105、204、427等


    大小南山:山不高却郁郁葱葱,更难得的是海天一色、山城合一。在大南山山顶东望蛇口花园式建筑,西瞰鲤鱼门海滩,由山脊而下可顺路参观有名的龟山别墅。


    地点:工业大道附近。交通:113、217、419


    赤湾炮台:从海上世界可乘大巴去炮台。赤湾原来左右有两个炮台,目前只剩下左炮台了。旅游点上新建有一座高大的林则徐雕像,与现存的左炮台正好成“犄角之势”。


    地点:蛇口赤湾路。交通:210、433


    深圳大学:深圳大学被誉为学院跨世纪建筑的代表作,其设计颇具超前意识。宿舍楼都是别墅式建筑,取名也非常“典雅”,如邀月斋等。市民若可以在校园的林荫小道和湖边走走,感觉一定不错。


    地点:南油路2336号。交通:101、113、310、423、328等


    杜鹃山:深圳最有名的旅游点集中在华侨城,但是很少有人发现,华侨城医院后面有一座杜鹃山。当你站在杜鹃山近观远眺时,蓝蓝的海湾与处处公园融为一体,景色重叠、层次分明,绝对不枉此行。


    地点:华侨城后面。交通:223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