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自驾新西兰赏美景 花得少玩得欢

http://www.cnair.com 2011-10-26 15:04: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国内自驾已不过瘾,于是不少车友趁着国庆黄金周出境自驾游。风光旖旎、路况良好的新西兰绝对能在车友心目中的“适合自驾榜单”里排得上前三位,国庆假期再补休几天年假,正好飞赴南半球的这个遥远国度一圆梦想。既然穷游族有穷游的省钱经,自驾迷自然也有自驾迷的妙算盘。曾经以为境外自驾游会很贵,但原来租辆房车吃住行全包,或是自驾去住性价比高的BBH旅馆、在公共厨房里做饭,总体花费也很容易掌控,甚至平过参团!



  黄金周“驴途”斗一斗



  讲述者:Leo(IT人)



  斗战绩:2家4人全程12天玩转马来西亚、新西兰。因为搭乘亚航需在吉隆坡转机前往新西兰南岛基督城,所以前两天先畅玩了吉隆坡,然后从基督城开始8天的新西兰南岛房车自驾之旅,全程行驶了近2000公里,大部分自己买菜在车上做饭,晚上睡车上,房车游的感觉超乎想象的好。



  驾房车 8天人均一万三



  晒秘籍



  提前一年抢机票



  去年11月,亚航推出吉隆坡到基督城新航线的开航特价优惠,当时便第一时间上网抢票,利用今年国庆黄金周+5天年假凑成12天长假完成旅途。亚航每天有3班往返吉隆坡的航班,为了省钱,回程时选择了晚上8点半起飞、凌晨12点半回到广州的机票,不含税票价390元。



  房车促销很省钱



  原本计划租辆小车自驾,晚上住旅馆的,租房车是心血来潮的决定,主要是想尝尝鲜,但要开动7米多长的大车,大家心里有些忐忑。后来查阅了一些新西兰的房车租赁网站,没想到4人房车全都被预订了,只剩下6人房车,而且车辆紧俏,于是赶紧下手,预订了maui公司的6人奔驰大房车,恰好这款车型打6折促销。后来在路上遇到一对上海小夫妻,两人租了另一家公司的丰田越野车,比我们多租一天,价格也要2000元新西兰币,如此看来我们2600新西兰币的租车费实在超值。



  自己做饭省住宿



  租房车旅行的好处是可以在车上做饭,不必顿顿吃又贵又吃不惯的西餐,当然吃的费用就省下不少。房车上的锅具餐具样样俱全,还配备了不同型号的红酒杯,于是夜晚不用开车时,停下来畅饮葡萄酒是件很惬意的事。晚上住宿可以将车开进营地,新西兰的营地很发达,每人约15元~20元新西兰币,就可以使用营地的电源、冲凉房、厨房、休闲吧等设施。晚上如果不进营地的话,还能找个油站或超市门口过夜。在行程中,我们就有2个晚上是在超市外度过的。奔驰房车比想象中舒适,由于是6人房车,我们只坐了4个人,空间就相对宽裕,房车公司配备了几套床上用品,羽绒被相当暖和呢。



  晒感受



  “现在看来,这次新西兰南岛之旅租房车自驾是相当正确的选择,房车性价比超高,规避了在外面相对昂贵的餐饮和住宿费用。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初上路的小心翼翼,再到后来的得心应手,我们在旅途中充分享受了房车游这种在新西兰很普遍的游玩乐趣,这得益于新西兰发达的房车基础,营地众多,设施很齐备,有时候在公共厨房做饭时还能与世界各地的房车游客交流。我们做得香喷喷的中国菜很惹味,总引得旁人一阵赞叹,为此心里很是得意呢!”



  斗账单



  亚航广州到吉隆坡、吉隆坡到基督城往返机票7700元;8天租房车费用加保险全包13000多元,再加上油费,两家人分摊费用8400元;超市买菜虽然单价很贵,但本着不能亏待肚子的原则,红酒、牛肉、青口等海鲜以及海量金奇异果,总共花了3500元;第一天抵达新西兰以及离境前一天住宿基督城酒店,平均2人花费1500元;其他杂费加上门票、冰川直升机费用约6000多元,2人共计26000元,人均13000元。



  (以上均为人民币)


[page_break]





  讲述者:Sisy 注册会计师



  斗战绩:利用国庆假期加休年假18天的时间开展新西兰南岛蜜月之旅,游玩了新西兰南岛除了北部的大部分地区。除了2天航班时间外,16天内自驾从基督城出发,途经东部、中部、西南部、西海岸、南部回到基督城,总行程达2937公里。



  驾好车18天人均一万七



  晒秘籍



  选当地品牌租车公司



  之前曾经在欧洲和澳大利亚自驾过,深切体会了自驾的好处,行程自由,想去哪就去哪,因此在新西兰也毫不犹豫选择了自驾。在新西兰租车,国际租车公司的新车多但价格也会相对昂贵。权衡过后,选择了当地的ACE公司,车型方面考虑到南岛山路弯道多,选了排量1.8~2.0的手动挡,虽然车子已经跑了18万公里了,但是车况还不错,油耗在7升/百公里,算是比较省油的了。



  做BBH会员有优惠



  新西兰的旅社联盟叫做BBH,而且各具特色,尤其是他们的评分系统客观可信,我选择的都是评分标准在80以上的旅社,每晚60~80新西兰币,折合人民币300元~400元左右。如果购买一年有效、价值45新西兰币的BBH卡,其中不仅含有25新西兰币的IP电话费,还能每次在加盟旅社节省每人每晚3~5新西兰币住宿费,某些地方凭这张卡还可以打折,比如在Oamaru看蓝企鹅门票就可以省5新西兰币/人。



  超市买菜酒店做饭



  除了偶尔下馆子外,我们更爱逛超市买菜,既可以了解当地的生活饮食习惯,也能节省不少银子。新西兰多数旅社都配备了公共厨房,在旅社做饭,还能和各国驴友边做菜边交流。在新西兰那么多天,我们总结出有几样东西是必买必试的,新西兰的牛肉既便宜又好吃,比如一块500克的牛肉,折合人民币不到30元,其品质当然不需要多费唇舌啦。当地的奇异果意想不到的便宜,每公斤才折合不到20元人民币,当然要狂吃了。



  晒感受



  “在新西兰好多户外活动可以选择,这个让我印象很深刻。以往旅行多是看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这次却可以亲身去体验各种不同的活动,既有刺激的,比如跳伞,也有平和的,像是看萤火虫、海豹、企鹅等,很有趣。”



  斗账单



  2人的全部费用35700元人民币,新西兰航空从香港飞奥克兰再转机到基督城的来回机票2人共计16040元;租车费用2570元,汽油费1400元,酒店5100元,吃饭2300元,跳伞探险等6000元,巴士交通500元,其他为签证费和旅游保险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