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160天行程4万里――65岁老人摩托骑行16省

http://www.cnair.com 2011-10-25 15:23: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顶帽、一件雨衣、一张中国地图、一辆骑了9年的摩托车,65岁的退休老人杜宁在穿越了4万多里的行程后,昨日下午潇洒骑回武汉。孤身一人,历时160天,行遍16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还到了朝鲜、俄罗斯等国家,老人家超常的满足感,洋溢在那张饱经风霜的脸上。“我现在已到了仙桃,离武汉只有四五十公里了!”昨日上午,提前获得消息的记者给杜老先生打电话时,他正在向着家的方向“冲刺”。下午1时,他渐行渐近时,记者感到不可思议:没有标语,没有横幅,只见一辆老旧的摩托车驶来。这,难道就是他赖以穿行大半个中国的全部?


摩托车的后备箱里,藏着杜宁此行的好多宝贝:修车用的扳手、备用的皮带、简单的衣物和一张画满箭头的中国地图。箭头所指,历渝贵,越晋鲁,过内蒙,最远端到达黑龙江漠河的北极村,走遍了数百个著名旅游景点和千余无名乡村。“7月10日,第53天:28摄氏度,阵雨,塔河—内蒙古鄂伦春旗,早晨修车车铺无配件,不得已在荒村野店花10元钱住了一晚,明天何处修去?如果在家就不愁了。”“7月12日:第55天:30摄氏度,阵雨,黑龙江嫩江县—讷河县,泥泞的G111国道,适逢阵雨苦不堪言,只能推车汗流浃背,泥将后轮挤死,村庄之间相距几十公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无人可救……”


这样的行程,每天都被他写在一个笔记本里。骑得兴起,他拿着护照,推车进入朝鲜、俄罗斯:去了平壤和新义洲,在海参崴待了四天。“危险无处不在,走过贵州、重庆万丈悬崖上的乡间小路;到中俄边境时,在一望无垠的土路上鼓着胆子骑行到凌晨,最后投宿在兵站。回来时在建始县还撞了车,幸亏没什么大碍。”指着摩托车前被撞掉的一大块车皮,杜宁笑着说。


与惊险相比,他记得更清楚的是一路上遇到的好心人:7月,在黑龙江北安,摩托大梁因路况太差被震裂,汽配店老板喊来人帮忙焊接,不收分文……“开始的三个月,总共花费4万元,后面两个多月控制成本,吃得简单,住的都是小旅店,全程花费了5万多元。”杜宁说,2003年退休后,就希望过一种更健康的生活,自2005年以来,他断断续续旅行,足迹已遍及所有省份。“我向往自由,就是想趁还走得动,多出去走走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那么美!再说,走了更多的路,也更珍惜眼前的生活。”不服老的杜宁,准备明年4月再去东南沿海走一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