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红叶快疯狂 细数北京五大最佳赏红地

http://www.cnair.com 2011-10-11 13:42: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的红叶马上就要开始疯狂了!你准备要来领略了吗?张扬出自己的色彩,不留痕迹的让你沉迷与它的魅力当中,这就是北京红叶的本领,就这么带着你往里跳,管它什么人多,管它什么堵车,当你看到它的一瞬间,立马跟着它一起疯狂!


人气最旺赏红地:香山


最佳赏红时:10月中下旬——11月中旬


可行指数:★★☆


小聚点评:红叶虽美,但是人气旺的有点儿可怕


2011年香山红叶节将于10月12日至11月6日举办,历时26天。2011年的红叶也将是五年来红得最美、红得最早的一次。


赏红叶的最佳位置


从方法上,香山红叶应该是两头近看,中间看全景。因为红叶变色有个逐步的过程,从单棵变色到映红满山,再到后期的零零落落。所以应该在前后两头采取近看,站在树下,欣赏叶片。在中期,满山浓艳的秋色,尽可以站在高处,享受西山的秋色。


从位置上,最早变色的红叶在森玉笏和南山山坡;到中期,最好的观赏点是索道上和北山沿线;到了11月,满山红叶飘落,但静翠湖和沟谷里依然会有一些元宝枫在依恋着北京的深秋。此外,多次来过香山的游客和市民,在观赏红叶时,也可从色彩上进行深度的观察。


在30多种变色树种中,以黄栌为代表的香山红叶,主要以红色为主,但每棵树,甚至每片叶子,由于气温、种植位置不同,其所含的色素等都不尽相同,因此,会出现橙红、深红、紫红、艳红等多种红色。而元宝枫会出现两种变色,有的变成黄色,有的会变成红色,其中最有代表的就是勤政殿前的两棵元宝枫,每年都是一黄、一红两种变色。到了11月底,虽然大部分红叶都落了,但这里的红叶仍然很美、很红,站在树下,随手就可以捡到片片红叶,带回家留作纪念。


[page_break]

 



  四条赏红路线


  古道生态探“红”路线


  从东门进后左转,经静翠湖、翠微亭、双清别墅、香山寺、阆风亭、和顺门、豫泰门至香炉峰,这是古代皇帝登山赏景的御道。


  轻松省力观“红”路线


  如果行程紧张或不愿走太远的路程,可从公园东门进入,迎面就可以欣赏到两棵长势茂盛的枫树;向南行进5分钟,到达静翠湖景区,那里可看到漫山红叶景色,正是您拍照留念的最佳选择,并可领略到翠微亭景区“红叶黄花自一川”的历史园林胜景。


  凌空饱览眺“红”路线


  乘坐游览索道只需17分钟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到达顶峰--香炉峰,在平缓的行进过程中,您可远眺南山红叶幻色炫彩,观赏到与同平地景色不同的红叶大全景观。


  环游香山赏“红”路线


  静翠湖东岸至青未了新近开通,标志着从静翠湖到香炉峰景区的山路全线贯通,游客可在青未了遗址上远眺碧云寺金刚宝座塔、琉璃塔等景点,还可从南向北看香山的全景。从青未了沿南山大墙走,可以看到路两侧的红叶美景。


  贴士:


  香山公园开放时间:6:00-18:30


  碧云寺的开放时间:8:00-16:30


  香山索道:红叶节平日:8:30-17:30;红叶节双休日:8:00-17:30,并可视游客乘坐情况适当延长运营时间。


  红叶文化节期间的八个高峰日即10月15日、16日、22日、23日、29日、30日和11月5日、6日,将实行持年、季、月票及老年人优待卡的游客于上午6时至9时、下午4时至6时30分分时段入园的措施。[page_break]

 




  红的最早的赏红地:八达岭


  最佳赏红时:10月中旬——11月中旬


  可行指数:★★★


  小聚点评:有长城相伴,波澜壮阔人人爱。


  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的红叶景观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目前变红率已达55%。跟去年同期相比变红率提高了10个百分点,红叶艳映古长城的金秋奇观已呈现在首都市民眼前,展示了红叶文化与长城文化的深厚蕴涵。


  德胜门始发车时间为早7点,末班车时间为中午12点。红叶岭返回市区始发车时间为中午10点,末班车时间为下午3点。车票价格12元,使用市政公交IC卡4折优惠仅4.8元,学生卡2折优惠仅2.4元。


  彩叶飘飘赏红地:百望山


  最佳赏红时:10月下旬——11月中旬


  可行指数:★★★☆


  小聚点评:各种枫叶各种美,看你喜欢哪一种


  百望山的红叶树品种有美国红枫、荷兰红栌、美人梅、紫叶李,这些都是一年三季可以观红叶的树种。在百望山赏红叶有两个最佳地点,一处是友谊亭,这里林地开阔,坡缓路平,漫步在林中,红叶触目皆是,使人心旷神怡。另一处是百望山顶峰的览枫亭?熏西眺层峦叠嶂,千株红树宛如火伞齐张,使红叶越发艳丽。


  相比“香山红叶节”的拥挤嘈杂、人声鼎沸,上百望山赏红叶要安静、舒心得多。车辆也无需办通行证,驾车从清河小营环岛或上地环岛径直西行几分钟内即可到达,也可以经颐和园从安河桥北行3公里到达。


  乘车路线:330、716、718、722、752、903、933、特4、特6、城铁临9路、运通112等到百望山或黑山扈北口下车即到;


  自驾:小营环岛、上地环岛径直向西即到。



[page_break]

 



  京西最近赏红地:北宫森林公园


  最佳赏红时:10月中下旬——11月中下旬


  可行指数:★★★★


  小聚点评:地方不远,色彩不少


  北宫森林公园位于丰台区长辛店镇,是继香山之后京西离城区最近的彩叶观赏区和自然风景区。每到秋天,北宫森林公园1800亩红叶满园,黄栌、火炬、元宝枫等彩叶树五颜六色地环抱着清澈见底的葫芦湖,仿佛一幅绚丽的水彩画。北宫森林公园春天山花烂漫,万象更新;夏天林茂树密,凉风习习;秋日天高气爽,遍山红叶;冬天冰雪覆盖,银装素裹。


  此外,园内极具南方特色的“水上公园”与青山依恋,胜似画中美景。公园内还可以采摘,是集健身、采摘、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好去处。


  交通:乘310路至辛庄下车即到,或乘385路至化工七厂路口下车即到。


  自驾车: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工七厂即到北宫森林公园。


  充满灵气赏红地:喇叭沟门


  最佳赏红时:10月中下旬——11月中下旬


  可行指数:★★★★☆


  小聚点评:人少叶美,别有洞天


  地处怀柔区北部山区的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景区总面积90平方公里,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生物种类最丰富的天然林区。这里秀峰林立、山雄谷幽、空气清纯,金秋的时节绚丽斑斓,红叶彩叶尽染山谷,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和北京的游客。


  景区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凤凰台景区,以白桦林为主,间杂其他多种有色树种,色彩极为丰富;五龙潭景区,以橡树为主,色彩相对单调了一些,有壁立千仞的百丈崖;还有一个冰川景区。


  自驾:从北京城区出发到怀柔→沿111国道直行到喇叭沟门乡政府所在地后→沿府前街向西直行13公里即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