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秋十月最美是枫叶

http://www.cnair.com 2011-10-10 16:14: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个秋天格外湿润,不由让人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优美诗句。十月,最美是枫叶。此时秦岭深处,漫山红遍,层林尽染,高大的枫树已被火红的枫叶所笼罩,在经过雨水的洗涤之后,原本火红的枫叶显得格外妖艳,加之地上厚厚的落叶,天地仿佛已连为一体,配合着枫林间的雨雾,给人一种身临仙境般的感觉。


想要前往离市区较近的地点观赏红叶,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大坝沟沣峪庄园首届红叶节于9月28日拉开序幕,本届红叶节从9月28日至11月3日,历时近40天。沣峪庄园首届红叶节以“尽享庄园初秋丽景,品尝庄园绿色美食”为主题,我们可以在畅游庄园红叶美景的同时,还能尽情品尝庄园特色美食,一举两得。


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享受“红枫倚晚霞,彩霞情相恋”的情意心境。大坝沟沣峪庄园周围的群山一年四季皆是美景,内植被丰厚,森林繁茂,原始生态保护完好;群峰竞秀,层峦叠翠,奇松异石,天然巧成。春天山花烂漫,芳香四溢。夏季云涌峰翠,景象万千。


而恰好是这金秋十月,置身于大坝沟沣峪庄园,登高远眺,红林一片连着一片,有如红色波涛汹涌跌宕、壮观亮丽。俯首近看,枫叶如丹,有的金灿灿如黄金缀满枝头,有的红彤彤似晚霞血染山谷,浪漫、灵秀。秋风拂过,枫叶飘落,信手拾起一片红叶仔细端详,这纯红典雅的树叶让人遐想无限。当红彤彤的红叶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就像走进一个给秋天染色的颜料桶中,处处都是惊艳的美丽。远山近坡,红叶竞相争艳,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秋风轻抚着醉人的枫树,飘落而下的片片枫叶,仿佛空中飘来了秋的天使。穿行其间,周围弥漫着红叶的芳菲,加上林间清幽典雅的气氛,欣喜之情油然而生。当叶子逐渐萧疏后,满山的红叶显出了它们的秀逸,又别是一番美景。


乘车路线:从西安乘坐921路或916路至滦镇下车,转乘面包车到沣峪庄园


驾车路线:西安—太白南路—西万路—沣峪口转盘向南进山—三面佛—黎元坪—喂子坪—广新园—关石—沣峪庄园


住宿:想要过夜的朋友大可享受这依山傍势建立的宾馆区,因为这里地势较大,起伏较小,所以群山烘托,山深林静,并且三面环山,所以透过窗户便可以看见满山的林木葱茂,让你仿佛置身于山石嶙峋中。


[page_break]

 


西安周边其他赏红叶绝佳地


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


翠华山一年四季最美的景色可能要算是秋季了。此时漫步翠华山,可谓“石林石海竞奇秀,秋高气爽伴游人”。在一步步登高的过程中,翠华山的美景也被一层层拨开,偶尔回首远眺,满目红叶金秋染。站在海拔1100米的堰塞湖天池,远望四周,秋色如画,秋光迷人,情趣盎然,使得平时很少远行的人,面对此情此景,常常也要在这时完成一次登高、赏红叶的秋游心愿。


行车路线:从西安绕城高速曲江口进包茂高速(西柞段)太乙宫口下向南20分钟即到,或从子午大道经秦岭环山旅游路向东半小时可抵达。


食宿:翠华山小吃一条街住农家房,吃农家风味小吃,与农同乐,体验农家生活的乐趣。山上有小吃一条街,特色美食有粉蒸牛羊肉等。


[page_break]

 


商南金丝大峡谷


金丝大峡谷风景秀丽,具有窄、长、秀、奇、险、幽的特点,被誉为“峡谷奇观,生态王国”。深秋凉风习习,霜染红叶,漫山遍野,色如烈焰,如火如荼,似晚霞映射峡谷。峡谷色彩斑斓,别样风情。金丝峡的秋,色彩浓烈,别有诗情画意。此刻正是秋叶红遍的时节,金丝峡的红叶可谓景中的绝妙之笔,为本来就美丽的金丝峡披上了绚丽的秋装。


行车路线:西安—商州—丹凤—金丝峡


食宿:商洛小吃有浓重的陕南特色,香喷喷的搅团,酸辣诱人的凉粉,一肉三吃的镇安腊肉,都让人垂涎三尺。


[page_break]

 


凤县至汉中沿线


凤县地处秦岭腹地,森林覆盖率达75.8%。每年深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满山红叶如霞似火,撩人情怀。在紫柏山、灵官峡、酒奠梁等处的红叶观赏平台,可让游人将万般美景尽收眼底。这一地区气候湿润宜人,自然条件非常优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峰崖峡岭竞秀,坦洞泉溪交织,动植物珍奇荟萃,民俗风情独特,是一个集观光、度假、休闲、科普、保健、探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的生态旅游区,享有“岭南独秀”、“秦岭明珠”之美誉。


行车路线:县城距宝鸡市区102公里,紫柏山距县城约40公里,全程国道316线路况良好。


食宿:凤县县城内有多家宾馆。当地特色小吃为干脚棒、洋芋煎饼、凤县浆水面等。


[page_break]

 


眉县境内秦岭北麓地区


秋高气爽的日子,登上秦岭主峰太白山,满山红叶和绵延山峦相得益彰,美景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秦岭北麓地区有众多名山大川,秦岭主峰太白山便在此处。这里以森林景观为主体,苍山奇峰为骨架,清溪碧潭为脉络,文物古迹点缀其间。此外,这里温泉资源得天独厚,有丰富的地热资源,温泉水温达72摄氏度,内含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优良的医疗矿泉水。


行车路线:县城距宝鸡市区65公里,可选择西宝高速。汤峪镇位于眉县县城东南18公里,路况较好。


食宿:住宿可选择汤峪镇。眉县民间小吃有酸汤水饺、蜂蜜凉粽子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