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5个月徒步5000公里 福州男子踩滑板到拉萨

http://www.cnair.com 2011-10-09 13:12: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图片说明:在这段旅途中最高的山——西藏米拉山,林敏(右一)和同伴合影


 



图片说明:林敏在通麦至鲁朗的路上


回到福州十多天了,但林敏却还没适应家乡,9月底回到福州后,在一次玩滑板过程中,还摔了个头撞地。


“一直踩公路板,回到福州突然踩上街式板,有点生疏。”林敏说。


过去五个月,林敏以滑板为伴,只身从福州出发,历时五个多月,踩着滑板历经5000多公里到达拉萨。


趁年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如果没有这次旅行,这五个月里,林敏应该是在家里与福州某座写字楼间来回奔波。


他说,26岁了,很多的梦从未付诸行动过,是该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趁还年轻。


也因为年轻,林敏说,接下来,他想去台湾进行环岛滑板旅行,他想到中国最北的城市漠河、最东的城市抚远、最西的城市喀什,还是徒步滑板,还是从福州出发。


爱滑板,也爱旅行;爱蓝天,也爱碧水。他,就是福州滑板爱好者林敏。


睡下水管、住危房也跟乞丐同睡破庙


由于预算有限,在从福州出发到湛江之前,林敏并没有准备帐篷。在这段时间里,他睡过闲置的下水管,在草地露宿过,在桥下过夜,在无人的危房睡过觉,跟乞丐同睡一个破庙。


说起这个乞丐,林敏心有余悸。他说,那是一天晚上,他好不容易找了间破寺庙,黑乎乎的,没多想就在地上铺杂草睡觉了。半夜,突然寺庙里闯出一个乞丐,在自己身边大喊大叫又大跳。担心之余,林敏决定离开,但走了一两公里之后,又返回到寺庙,半睡半醒地过了一夜。


一路上,由于常在路边露宿,身子的汗臭味常会招来很多蚊子,无奈之下,林敏只能把全身包得像木乃伊,只留两个鼻孔作为“活口”。






[page_break]



 


现在看到泡面就想吐


由于一路上大部分都行走在荒山野外,因此除了睡觉之外,吃饭也是一个常困扰林敏的问题。在前半段路程中,一天三餐大部分就是饼干、火腿、榨菜、泡面,而在后半段路程中,大饼等西部地区的主要食物也让林敏不得不习惯。只有在路过县城时,他才能改善一下自己的饮食。


“现在看到泡面就想吐。”林敏说。


换了5套轮子穿破4双鞋


由于从福州到拉萨,地势呈上升趋势,而滑板无法上坡。此外,广西、云南、西藏一带,很多路段、共近千公里的路失修成为烂路,无法滑板,连走路都困难。


因此,一路下来,林敏每天走的路比滑板的路程还长。林敏说:“每天平均前进的50公里中,大概有30公里是走的。”


一路下来,林敏的滑板轮子换了5套,鞋子也穿破了4双。


此外,他每天都要背上将近20公斤的行李,这让他一路上更为“沉重”。


一路上,因风吹日晒,林敏全身黝黑,头发披肩,胡须长得像古人,加上常露宿在外,好几天才洗一次澡,身体发出汗臭味,林敏常被人误以为是江湖骗子,要么是街头乞丐,常还没开口就被人轰出。


海拔五千多米的生日“派对”


这一路走来,让林敏想到的更多是那些令自己感动、感恩的人和事。这其中,一路上得到板友们的帮助并与他们交流滑板心得、在西藏海拔五千多米的米拉山为同伴过生日等都是让他难以忘记的。


阿凡,湖北人,原本想骑车到拉萨,后在云南虎跳峡与林敏相遇后,改跟他推车徒步去拉萨。


小范,浙江人,同样是徒步滑板去拉萨的,后在西藏地区与云南交界的昌都地区与林敏相遇后一起前行。


而为了给9月8日生日的小范过一个特殊的生日,他们三人连夜赶路,一天赶了一百多公里到达海拔五千多米的米拉山,并在那里举行了一个简单却疯狂的生日“派对”。


云南、西藏等当地人对他们的到来总是盛情款待,他们常能免费借宿,这也让林敏十分感动。为了给自己做个纪念,每经过一个县城,如果时间充裕,林敏都会到邮政局盖个戳。此外,他常把路上看到的风景、人物用手机、相机拍下来并发到自己的微博。徒步滑行五千多公里的“壮举”,林敏的这一路受到许多人特别是像他一样热爱滑板的板友的支援。现在他的粉丝已有1200多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