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机票及餐饮成本上升 国内游性价比已不及出境游

http://www.cnair.com 2011-09-29 09:40: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国庆期间,出境游报名上周已结束,国内游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省内游本周迎来报名高峰。记者从旅行社获悉,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境游有两至三成的增幅,国内游则因价格涨幅较大而相对冷清。


“我去旅行社咨询丽江、大理等热门旅游地,价格最低都要4000元左右,稻城亚丁则要6500元左右,相比而言,出境游要划算得多,布吉岛5天游的最低价是3699元,宿雾5天最低价仅2999元。”游客陈女士说,出于性价比等方面的考虑,她们全家国庆出游的计划改为出境游。


“今年国内游的价格同比增长10%-30%,主要是因为机票价格和餐饮成本上升,”广东国旅国内游总经理周伟胜告诉记者,尽管从目前来看,该社出行人数虽然基本上和往年持平,但没有实现往年出现的同比上涨局面。一家规模较小的做专业线路的旅行社副总昨日表示,他所负责的外省旅游线路不理想,游客量同比约下降50%。有业内人士介绍,小旅行社所受影响更大,主要是因为国内游游价上涨,导致一部分本来打算报名国内游的客户改报涨价幅度较低的出境游,小旅行社因没有组织出境游资格,无法抓住这部分顾客。


尽管各大旅行社尚未有相关数据公布,但有旅行社人士透露,今年国庆国内游参团人数肯定不及去年。此外,旅行社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游市场上,10月1日、2日为出游高峰。


国庆国内游的价格走高,主要是黄金周效应,旅游资源配置紧张引起价格上涨,黄金周一过价格将直线下降。据了解,目前不少旅行社已开始大批开卖节后的旅游产品,如南湖国旅的内蒙古、新疆、云南、四川、北京、华东等旅游产品,以最高降幅65%的诱人价格高调“抢滩”节后市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